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吉利远程商用车“甲醇制氢”厢式运输车来了!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2023-05-12 11:33:47
品牌首页
        吉利远程商用车在最新一批工信部公告中发布了一款“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很是吸睛。

 吉利远程商用车在最新一批工信部公告中发布了一款“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很是吸睛。

该产品型号为DNC5188XXYFCEVGMP1,自重10.2吨,典型的G2平台产品。要知道,吉利远程商用车G系列代码分工不同,L代表是LNG,M代表是甲醇,D或E代表的是电动,H则代表氢。

这款车的代号很有看点,猛一看是远程星瀚G2M,但如果你仔细看后面还有一个“H”,整体就是G2MH。在笔者看来,G2MH可以被粗浅的译为“一款甲醇重整制氢的G2平台产品”。

其实,“甲醇重整制氢”的意思就是利用甲醇水溶液为燃料,通过重整器将甲醇水溶液转化为氢气混合气,之后的操作就和常规PEMFC一致了,最终通过电堆反应生成电能。

说通俗一点,一边把液体甲醇加入进来,另一边就能够立即转为氢能,之后再通过电驱动整车行驶。

笔者特意为此询问了一位深耕甲醇领域多年的业内人士。他告诉记者,这种方式让氢气可以即产即用、燃料能量转化效率很高,而且还不会产生有害气体,最重要的是可以降低成本。

吉利远程本身在甲醇商用车层面就是业内独一档,不知道这款车能不能受到市场欢迎?其实“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并不常见,很小众。

再回归到这款车。它的PEMFC是产自重庆博世氢动力的氢-空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池用的是湖州微宏动力LMO。

至于甲醇重整制氢的装置则是来自于广东能创科技有限公司。

这么一款车,推向市场后的售价会是多少呢?

欢迎给我们留言。

作者:曹卓然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