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飞砂转石新领域 解放动力奥威引擎助力砂石运输市场

解放动力 2020-09-18 10:09:32
品牌首页
  疫情大环境下,随着“新基建”进度加快及受治理超载的影响,大马力、轻量化的专属车型逐渐成为砂石料运输业的首选。一汽解放精准洞悉市场的变化并快速应对,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适时向全国投放了国内首款针对砂石细分领域的车型——J6砂石款牵引车。
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发动机的解放J6砂石款牵引车  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发动机的解放J6砂石款牵引车

  专门针对砂石料恶劣运输环境定制的J6砂石款牵引车,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DM2-46E52型11L经典动力,车型具备“专、省、轻、舒”等众多优势特点,能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芯价值赋予砂石运输新动能

  众所周知,无论是处于城镇交通建设场景,或是置身于市政工程设施兴建现场,距离短、节奏快、路况差以及灰尘大等都是砂石料运输的专属特点。复杂的环境造成司机经常走走停停,严重影响运输效率,一款爆发力强、耐久可靠、高效节油的发动机成为砂石运输行业的内在需求。

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发动机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发动机

  为了根本解决这一行业痛点,一汽解放J6砂石款搭载了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发动机。这款动力拥有11升黄金排量,最大扭矩达2100 N·m,加速瞬态响应性好,能很好地满足砂石料运输场景需求。同时,这款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在800rpm就能爆发出惊人的1200N·m,通过低转速高扭矩输出,充分燃烧每一滴燃油,最大限度地控制燃料成本。

  据了解,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发动机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固链式压缩释放制动技术——FCB系统。其金属刚性链接机构,能够有效降低车辆高速运转条件下所产生的变形和负荷,同时,高强度钢活塞,摩擦损失更小,专业的长寿命设计,质量指标行业领先,轻松应对砂石料恶劣运输途场景。出色的可靠性,保证了车辆出勤率,提升了运输效率。

  另一方面,解放动力也是国内第一个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的企业。奥威CA6DM2同样采用这一技术,凭借四气门节油特性,实现进气更准确、更充足,燃烧更充分,燃油经济性更突出。同时作为解放J6砂石款车型专属动力的奥威CA6DM2发动机,可实现宽广的低油耗转速区,百公里比竞品低2-3L,每年可为用户至少省25000元。再加上专用机油、机滤、超强的过滤能力、极低的机油损耗,换油周期高达15万公里,为用户节省大量维修费用和保养时间。

  解放动力深耕市场70余年以来,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唯一信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程无忧的服务。自成立到精芯服务品牌的确立,再到线上APP的使用推广,解放动力靠着精益求精的态度”,构筑了以精芯服务为核心的高覆盖、高质量的服务体系。目前,解放动力拥有遍布全国2000多家精芯服务站点,全面贯穿用户购买、使用、售后等各个环节,用户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服务站的问题。

解放动力“精芯服务”品牌解放动力“精芯服务”品牌

  解放动力用芯开拓细分市场

  解放J6砂石款搭载的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发动机,是解放动力旗下重型发动机明星产品。奥威产品品牌涵盖8L及以上排量系列发动机。作为国内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重型发动机品牌,凭借其全新的开发设计理念和领先的科技水平,为解放动力征战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即使在疫情肆虐大环境影响下,解放动力仍保持了强劲的市场号召力。截至8月,解放动力实现同比43.23%的销量增幅和1.34%的份额增幅,进一步夯实了行业第一的优势地位。

  作为中国动力民族代表企业,解放动力拥有重型机“奥威”、中型机“铂威”和轻型机“劲威”等完整的产品系列,排量涵盖2~16L,功率覆盖110~750马力,充分满足轻中重型卡车、大中轻型客车市场的需求。同时,为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解放动力一方面通过研发16L超大排量发动机、提升产品性能,夯实行业引领优势;另一方面,通过LNG产品上市及布局氢燃料电池,加速向“中国第一高端动力”的目标迈进。

  在如今运输市场上,专车专用才能发挥最大优势。而完整的产品序列和超强的研发实力,奠定了解放动力助力整车企业开拓细分市场的基础。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发动机的J6砂石款专注砂石运输需求,着手解决用户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痛点,不断打磨产品,重新定义了砂石运输车辆的标准。

  未来,解放动力仍将从市场需求出发,秉承自主创新、引领市场的研发理念,继续打造各细分领域专属强动力,不断推动中国动力行业向前发展。

作者:语天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