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解放动力用户吴开敏 始于偶然,终于信赖

解放动力 2022-11-28 10:34:32
品牌首页

  渣土车作为运送沙石、钢材等建筑材料的卡车,常常游走于各大建筑工地,是城市建设和基建的主力军。近年,随着碳排放政策加速落地以及行业升级,对渣土车的动力单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渣土车运行环境恶劣,强度高、耗能高、重载高是运输常态,因此对从业者来讲拥有一款高品质的运输车辆至关重要,其中发动机是我选择渣土车时关注的第一要素,发动机是渣土车的灵魂所在。我在这个行当打拼了十几年,也换了不少车,但是货比三家,还是觉得配载解放动力的解放卡车靠谱。”40岁的“渣土老炮”吴开敏说道。

无可替代的信赖源自品牌的力量

吴开敏是江苏无锡人,刚入行时开的第一辆车是配载解放动力的解放卡车,当时还是那种单桥的尖头车,一直用到报废都没出过明显的故障。可以说,第一次接触解放动力品牌,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鉴于第一次良好的用车体验,吴开敏第二辆车选择了配载解放动力350马力发动机的解放J6P自卸卡车。这辆车同样没有让他失望,依旧是大师级别的性能水准,车辆动力运行顺滑,基本没操什么心。

问题出在后面,出于对比的心理吴开敏再次换车的时候,选择了其他品牌,但是很难体验到曾经那般称心如意的感觉,而且小毛病不断,在尝试了2次其他品牌之后,今年1月底,吴开敏又把车换成了配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的解放J6L卡车。

之所以选择配载铂威CA6DK2动力的解放卡车,除了过去对品牌的信赖之外,出色的产品性能吸引了吴开敏。据吴开敏介绍,这款发动机在动力、油耗方面属于标杆级表现,精准对应了该细分市场用户的核心诉求。而且经过几个月的使用发现,解放动力产品的可靠性依旧出色。

吴开敏和他的配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的解放J6L卡车

“渣土车运输路况复杂多变,因此对动力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脱困能力要强,否则陷入坑洼、泥泞路面耽误时间不说,还要救援。我新购入的这款解放J6L卡车配载的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凭借后发优势一举将8L机动力提高到了新的高度,其最大功率达360马力,最大扭矩为1460N·m,低速大扭矩,瞬态提速响应快,动力感强,特别适合渣土自卸车急加速、急减速的运输特点,无论是重载起步还是经过坑洼地都能够轻松完成,不愧是8L机中的动力王者。”吴开敏说道。

吴开敏继续说道,光有劲还不行,能赚钱才是王道。渣土车司机的收益是根据运输的土方量来计算,也就是说趟数和单车运输量来算钱,在单次运输量固定的情况下,跑的趟数越多,司机的收入也就越高。为了保证高收益,吴开敏基本满负荷全勤出车,他目前做无锡市内的短途运输,单程运输30多公里,除去装货、卸货时间,他每天能跑五个来回,一天下来300多公里,车辆出勤率很高,带给他的收入也很可观。

“让我更加惊喜的是这款动力的轻量化设计,在整车无法超载的情况下,提升了车辆的装载能力。这款超强动力发动机的整机重量仅为680kg,省去的重量可以装更多的货物,无形中增加了盈利能力。”吴开敏说道。

低油耗低维护成本,运输省钱又省心

聊起现在的运输行情,吴开敏忍不住有些感慨:“以前行情好的时候一天跑三四千块钱都是很正常的事,但这两年受新冠疫情和行业低迷形势的影响,施工项目相对减少了,项目的减少导致渣土运输行业变得很难。再加上现在油价攀升,我就特别注重出车的成本。还好我这辆配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的解放J6L卡车很省油,让我在面对行业皆苦的情况下给我了莫大的信心。”吴开敏坦言。

配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的解放J6L卡车

渣土运输车载重量比较大,频繁起步油耗比较高,这是行业公认的事实,但吴开敏说他的这辆解放J6L卡车配载的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延续了解放动力发动机一贯的“节油”优势,最低燃油消耗率低至192g/kW·h,百公里油耗才31L,跟百公里35L油耗的其他品牌车相比,他一天300公里跑下来就能节省十几升油,一个月下来能省不少钱。这款动力的怠速油耗也做到了行业标杆水准,无论是行车还是怠速都能省钱。

“而且我这辆车发动机B10寿命达100万公里,同时,标配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进站保养次数也少,省钱还省心。后处理方面采用高效混合器不结晶等先进技术,我也不用因为后处理问题经常跑维修站。”吴开敏说道。

“城市渣土运输是个又脏又累的活,对司机考验可见一般,我们惊喜发现,这款动力的噪音和抖动控制十分到位,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驾驶者的疲劳程度。虽然未必是司机最看重的,但是也能看得出企业对用户的关怀。”吴开敏补充道。

兜兜转转吴开敏最终还是选着了解放动力品牌,他表示:“以后也不打算考虑其他品牌了,就跟配载解放动力的解放卡车这个‘原配’一路到白头了。”

作者:Ali 来源:解放动力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