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春节烟火气】卡友孔金为家拼尽全力,期待新年启程一“牛”到底

解放动力 2021-02-21 09:54:12
品牌首页

家是心的方向,回家是漂泊的梦想。2020年疫情给货运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个体卡车司机的生存状况更可谓是“举步维艰”。即使是过往经历了太多的心酸与无奈,但在山东日照卡友孔金看来,只要春节能和亲人团聚,吃上一顿和美温馨的团圆饭,他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且有意义的。

解放动力  奥威发动机  重卡

山东日照卡友孔金

       春节假期对孔金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机会,在享受亲人团聚的温馨之余,这段时间的他依旧没有清闲下来。“过节我们带着老人和小孩都回老家了,每年都回,因为平时家里人很难聚齐,要趁这个机会见见亲戚朋友,还要拜访一下族中长辈。”孔金在电话中说,因为自己和父母妻儿一直生活在日照市,所以每年春节不管多忙多累,他们一定都要回到老家和族人团团圆圆。

解放动力  拜年   春节
孔金两个女儿给老人拜年

      每到春节,日照家家户户都会做豆腐、蒸花馍,翻花子,独特的“年味”饱含着当地人对阖家团圆、生活美满的祝愿。尽管疫情让走亲访友变得有些困难,但孔金回家后该走的亲戚还是一个都没落下,“吃完年夜饭,除夕夜我们家里的男性要一起去给家族里的长辈拜年,按辈分、讲顺序,少了漏了都不行,必须全部走到。”孔金介绍,年三十、初一走完本家族长辈,接下来就是亲朋好友开始串门拜年,他多数时间都在和大家吃饭、聊天、聚会,享受“忙碌”且欢快的休闲时光。

解放  运输   煎饼

运输路上的便饭

       因为疫情影响,2020年孔金的运输生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同时作为家中独子,他不仅要赡养老人,还要负责三个孩子的吃穿用度,养家糊口的重担让他觉得压力颇大,“本身去年收益不理想,再加上老人和孩子在城里开销也大,自己只有好好赚钱,才能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因为近乎全年无休的工作状态,让孔金少有时间可以陪伴父母妻儿,但他一直在为家庭奔波付出,并且成功把生活的压力转化成了赚钱的动力,用行动诠释着“顶梁柱”的责任与担当。

解放动力  活动  奥威发动机

孔金参加解放动力活动,获得奥威发动机

      作为一名有近20年运输经验的老司机,孔金到现在大大小小开过数十辆卡车,工程机械车、翻斗车,半挂车全都接触过,在2021年,他还计划购置一台自动挡货车,希望通过装备迭代,让自己在赚钱路上可以更加舒适一些。“目前我开的是解放J6P,用得很好,从日照跑新疆、内蒙也没啥压力,再买车还会优先考虑解放。”孔金介绍,虽然接触时间不算太久,但解放J6P牵引车陪他度过了运输路上最艰辛的日子,从来没掉过链子,所以觉得这个品牌、品质非常值得信赖。此外,他在2021年12月还受邀参加了解放动力“311用户日”活动,并且获得了一台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他坚信这份好运能伴他在2021年一“牛”到底。

       春节前,孔金好不容易有时间在家单独带娃,他给孩子们做了一顿手擀面,却被夸到“无地自容”,这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赚钱、好好养家的决心。在节后即将开工之际,他对自己、对2021信心满满,相信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肯努力就一定能迎来成功的喜悦!

作者:刘轲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