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从部队到创业 安徽天辉彭祥祥“整齐划一”独宠解放卡车

一汽解放 2021-01-05 10:07:31
品牌首页
  “马作的卢飞快”,战场杀敌如虎添翼!解放卡车助力人民子弟兵创业成就一番红火事业。

  34岁的彭祥祥对于在部队的经历始终记忆犹新。“我在部队时,主要负责车辆驾驶维修,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参加演习,可以说一直在路上跟踪记录保障运输,接触的就是解放卡车 ,我对解放车的每个零件都非常熟悉”。

安徽天辉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祥祥安徽天辉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祥祥

  如今作为安徽天辉渣土运输的掌门人,彭祥祥选择用清一色的解放新J6P环保渣土车成就一番事业。

  从部队到地方 解放是心中首选

  2017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彭祥祥只有一个愿望:“要成立自己的运输车队”,他觉得自己懂车、会修车,还喜欢卡车,亦觉得开卡车还是英姿飒爽的军人。

  彭祥祥介绍:“在部队解放卡车是毛病最少的,而且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等大件基本没有出过问题,解放卡车非常耐用抗造,减震也做的好,驾驶室也很舒适,大家都很喜欢开解放卡车。”

  如愿成立车队时,发现市场上可选的卡车品牌很多,具体到合肥市场做渣土运输的卡车品牌也很多,他很快看了一遍,最终还是认定解放卡车:“选定解放卡车,首先是从市场价值的角度考虑,因为解放卡车结实耐用,毛病少,比较省油,这样每年可节约大量的维修费和油费,是赚钱利器。其次是我有解放情怀,我在部队就喜欢解放卡车,经过市场比较,我就更坚定了信念。”

  车队成立之初,彭祥祥车队就选购了30台解放新J6P 智能渣土车,后来又陆续购入几台解放J6P 460马力8X4渣土车,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42台卡车的中型车队,清一色全部是解放卡车。发展过程中也有其它卡车品牌的产品主要加入车队,彭祥祥直接拒绝,因为他喜欢“整齐划一”的感觉,公司只用解放品牌,维修和维护也会更加省钱。

  解放服务到位 一站无忧多赚钱

  有情怀固然是好,但关键还是能省心赚钱,特别对于彭祥祥这样的创业者而言,需要有后盾。而解放卡车就是这位“相扶者”。首先是金融支持政策非常好,贷款首付额度、贷款年限和免息额度都合适,市场竞争力更明显,“合肥市场金融政策解放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该政策也帮助刚退伍的彭祥祥可以一口气购买30台解放卡车。

  其次是解放卡车的售后服务做的好,做得细,解放卡车成立有专门的“渣土小分队”。派技术维修人员常驻车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不耽误营运,还前期进行很多保养维护的驾驶员教育,防患于未然。

  经过三年多的运营,业务越来越多,收益也越来越高,当初购车的贷款已基本还清,净利润增长更是迅猛。其中解放卡车J6P贡献显著,用彭祥祥的话说,就是解放卡车“基本没坏过”,三年下来每台解放车节约维修成本就是2万多元,还比较省油,渣土作业平均35升/百公里,相对其它品牌40升/百公里的油耗,每台解放J6P每年油费节省达到2-4万元,这都是纯利润。

  2021年彭祥祥的天辉渣土运输公司还计划购买15-20台卡车,“不用想,当然全部是解放J6P”他早已认定,非解放车不买。他计划购买新车后,车队将逐步转为全部自营,这样可以承接更大的工程,车队服务品质也更有保障,这样的信心得益于“解放卡车大品牌,值得信赖。”彭祥祥伸出大拇指。

作者:李发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