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中国重汽黄河重卡世界巅峰挑战,民族重卡极致节油性能全球圈粉

中国重汽 2022-10-04 12:57:22
品牌首页

9月,随着中国重汽黄河重卡从甘肃·敦煌发车,在多家媒体、卡车圈大咖及广大卡友的瞩目下,“极智节油冲破边界——中国重汽黄河X7重卡挑战一箱油行驶最远距离”世界巅峰挑战正式发车。在挑战旅程中,黄河重卡一路向东,用车轮印证中国民族重卡的极限,以极智节油性能惊艳世界。

“史诗”旅程 讲好民族重卡故事  敦煌阳关景区正式出发

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本次挑战的路线西起丝绸之路必经关隘敦煌阳关,途经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山东等省份,途经沿途旖旎风光,最终抵达挑战终点,在挑战见证官、媒体大咖、广大卡友的共同见证下,历时7天,在车货总重约49吨的情况下,用一箱油(实际总加油量分别为945.29L、955.52L)挑战行驶最远距离,挑战民族重卡新高度。

世界巅峰挑战见证官全程监督

显而易见,黄河重卡是否能够挑战成功,关键在于车辆的节油表现。在深入了解中国重汽黄河重卡的极智节油性能后,我们发现,黄河重卡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实属“信心十足”。

极智节油的奥秘 藏不住了

挑战全程媒体大咖同步直播

数据显示,一辆车以80km/h的速度行驶的时候,它有60%-70%的油耗都用来克服风阻,因此,低风阻技术是车辆节油的主要实现方式之一。中国重汽黄河X7重卡的外观应用仿生学设计,车身造型源于跑车级极致低风阻设计理念,采用流线型腰身,大曲面过渡,利用空气动力学顶导流,整体式侧防护,将低风阻设计落实至侧裙板造型等细微处。车辆外观设计历经53轮设计优化和10余项优化改进,整车风阻系数<0.36Cd,通过降低风阻实现节油8-10%,放眼全球重卡市场,尚无出其右者!

在动力总成方面,黄河X7重卡搭载中国重汽专属无极S动力链,发动机热效率突破51%,大马力,大扭矩,功率段覆盖480-610马力,后备功率充足,采用全动力链高效减摩技术,提升燃油经济性;匹配中国重汽第七代S-AMT16无忧自动挡,传动效率高达99.8%,换挡级差小,头挡速比大,控制更精准;采用德国曼技术车桥,传动效率达到98.6%,实现动力链节油11.5%,在干线运输中的节油表现令人叹服。

值得一提的是,黄河X7重卡搭载了智能化整车能量管理平台,采用智能电动化附件,具有制动能量管理系统,通过空压机状态切换提高动力输出,高效回收势能,并通过整车热管理系统,达到最优的散热和保温效果,通过能量智慧控制,减少能量损耗。与此同时,应用PPC预见性换挡与巡航驾驶控制系统,以创新智能黑科技辅助司机优化驾驶行为,实现高效节油。

此外,黄河X7重卡的轻量化设计也为节油贡献了力量。车身采用高强度钢、轻质合金与复合材料等新材料,应用集成化设计,采用模块化组件,减少20%的冗余零部件,较市面其他主流品牌干线产品国六轻200kg以上,有效降低整车油耗。以6x4牵引车为例,在丘陵+平原工况下,经实测,车辆的百公里油耗表现为25.9~26.33L,远远优于同级车型。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黄河重卡以母亲河之名,将中国智造生生不息的精神物化于外,推动中国物流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虎啸龙吟,奔腾不息,随着黄河重卡一路东进,这场挑战最终达成的行驶里程即将揭晓,让我们期待世界巅峰挑战官方认证传来佳音!

作者:lily 来源:中国重汽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