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好人 好事 好车 上汽轻卡“三好”另一面

上汽轻卡 2021-08-18 15:58:26
品牌首页

  2021年的7月,可能会是一年中最不平静的一个月,继郑州暴雨、疫情反复之后,7月26日,河南卫辉市暴雨之后内涝严重,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与此同时也有一大批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救援物资送往灾区,上汽轻卡的车主王世显就是其中一员。

  王世显,上汽轻卡X500用户,作为定居在安徽亳州的河南人,他是一位驾龄20多年的“老司机”,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王世显就与“跃进“缘分深厚,当时他开的是跃进的小老虎,这款车型经久不衰的好口碑和皮实耐用的好品质,让王世显念念不忘。随着排放升级,他开过好几个品牌的车,转来转去,还是选择了上汽轻卡的X500。这辆车日常租借给工地拉重货,有时候王世显也开着它拉一些药材做做小生意。70后的王世显对生活充满热爱,他喜欢积极向上的文字,并以此鼓励家人,凭借勤劳的双手,经过多年的奋斗,他在亳州有房有车,生活得非常舒心。新乡洪灾发生后,王世显第一时间就萌生了要去灾区帮助家乡人的想法。说干就干,7月26日,他自费买了几千块的救灾物资,在拉货途中,从山西出发踏上了去灾区卫辉市救援的路。
上汽轻卡  载货车X500

  在灾区,王世显把救灾物资送到老乡手中,正巧遇上了卫辉市领导在视察救助情况,市领导与他握手,感谢他的热心善举,并亲切地合影留念。王世显说:”可不敢把这照片发出去,河南人就是我老乡,我能做的就是这么一点,能起点作用我就觉得很高兴了。“

  近日,得知湖北随县柳林镇发生极端强降雨天气,近8000人受灾,热心的王世显又坐不住了,他和几个朋友联系了河南商丘蓝天救援队,打算再次去灾区送物资,因为疫情管控未能成行,他觉得非常惋惜:“唉,去不了了,没办法,真的没办法。“

  作为长年累月奔波在外的一个群体,卡车司机们经历过风餐露宿,也遭遇过车坏抛锚,他们有自己的圈子,日常工作中,彼此互帮互助。随着社会风气不断向好,卡车司机们身上传统的江湖义气,正在自发地慢慢向公益精神转变,灾难和疫情面前,更凸显了这种公益精神的闪光之处。王世显的故事绝不是个例,在包括上汽轻卡用户在内的卡车司机群体里,有许许多多个“王世显“,他们值得点赞!

作者:秦岭 来源:上汽轻卡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