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陕汽商用车员工的一封信:大爱无疆 使命必达 家人等你平安归来

陕汽商用车 2020-02-07 14:46:00
品牌首页

  我叫何亚银,是陕汽商用车采购管理部的一名员工;我的嫂子徐芳云,是宝鸡高新人民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当一家人正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初一晚上九点,嫂子医院领导打来电话:疫情严重,取消休假,立即返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回老家不到一天的嫂子,接到通知后立刻收拾东西,和家人说明情况后,哥哥嫂子第二天早上六点就驱车返回工作岗位。

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出征仪式

  初三上午,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发出《宝鸡市第二批援助武汉抗疫报名信息》,号召职称高、责任心强、有担当的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报名。嫂子打电话与家里商量报名的事情,虽然家人都很担心,但都支持她报名参加援助武汉抗疫工作。初四医院便决定由她代表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出征武汉,参与防控疫情工作。

出征前徐芳云与家人合影出征前徐芳云与家人合影

  2月2日上午,嫂子与其她六名来自宝鸡市五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行政中心广场集结,组成宝鸡市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副市长李瑛等领导与他们一一握手慰问后,送她们上车,奔赴武汉!

市长惠进才慰问徐芳云

  “大爱无疆,使命必达!”这是嫂子出征之前的简短誓言!告别时,她抚摸着女儿的头说:“今天我出征武汉防控疫情,明天你也要像妈妈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侄女眼含泪花依依不舍的说:“妈妈,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对嫂子说:“在疫区防护好自己,尽力救治更多的患者,有空的话多和家里联系,我们在宝鸡等你平安归来”。

徐芳云与女儿告别徐芳云与女儿告别

  目前,嫂子已经在武汉协和医院投入工作,为了避免被病毒感染,她减掉了多年的长发。

  这两天,亲戚朋友知道嫂子去疫区援助后,纷纷对我说,“你嫂子真了不起,是个英雄!” 可我知道,先有大家再有小家,虽然她是个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她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徐芳云为避免感染减掉长发徐芳云为避免感染减掉长发

  旧岁此夕尽,新春今日回。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此刻寂静的城市,我在心中默默祈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等你平安归来!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迅速,大家都做好防护措施,开窗通风,佩戴口罩,注意卫生,远离传染源,增强免疫力。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快结束!陕汽商用车与武汉共同奋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

作者:何亚银 来源:陕汽商用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