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空车称重已实施!蓝牌轻卡司机:要想继续干只能换车

2021-09-06 09:53:28

  距离空车质量称重新政的实施时间越来越近,业内各路人士都紧张起来。从当前来看,对蓝牌轻卡在用车用户来说,新政的影响无疑是最大的。当前,大家都有何想法呢?我们也采访了几位用户。

  空车称重新政临近 蓝牌自卸用户担忧最大

  对于新政,蓝牌轻卡在用车用户都非常“担忧”,其中,蓝牌自卸车用户担忧更甚。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都知道,不少蓝牌自卸车按照自重来看,出厂时的设定就是黄牌车,但为了能够进城,不少车主是花钱找了黄牛上的蓝牌。一位用户称:“在新政之下,蓝牌自卸车肯定不过了空车称重检测,甚至都没有办法说另外再‘恢复出厂设置’,所以年检是肯定过不了的。”
蓝牌轻卡  空车称重

  但对于蓝牌轻卡用户来说,虽然说车辆也有车型超吨,但还有“修复”的可能。一般来说,这种超重的车辆前期都是通过换箱子的方式上蓝牌,用户上牌之后又换回重箱子。所有这部分用户表示:“如果车辆超吨仅仅是箱子的问题,到时候空车称重并不太担心,只要把箱子恢复成合格的箱子就行了。”

  年检过不了怎么办 要么换车要么卖车年检过不了

  意味着想要安全上路跑车是不可能的了。对于车辆超吨的蓝牌轻卡用户来说,他们认为当下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换车,要么卖车。对于想换车的用户来说,他们认为当前城配配送发展的越来越快,城配的潜力正在显现,特别在疫情之下,这种市场需求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一位跑城配的用户表示:“大家的消费习惯一旦形成,很难再回到过去。比如你经常点外卖,外卖员直接送到你手里。如果再让你跑菜市场自己买菜做饭,你肯定就不太适应了。所以,城配的需求只会越来越上涨。”

  更重要的是,他认为:“未来城配用车合规化是趋势,蓝牌轻卡载重量合规是必然的,所以,这要求用车客户也必须合规。”当然,对于想要换车的用户当中,还有一部分认为,当前不少小卡可以与蓝牌轻卡相媲美,特别是在载重量方面,可以说是不相上下,所以换小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蓝牌自卸车用户来说,可就没有这么乐观了。有用户表示:“蓝牌自卸针对的是城市环卫、建筑垃圾等使用场景,这些对载重量都是有一定要求的,一旦换成合规的蓝牌自卸之后,载重量大幅下降,市场势必要慢慢淘汰对这种车型的使用。”所以,不少蓝牌自卸用户觉得未来卖车另谋生路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当下还在正常跑 但不敢多载重了不管是换车还是卖车,目前还未到空车质量检测实施的日子。而且,新政究竟如何实施、会不会严格实施,影响到底有多大,谁都不知道在当下紧张的氛围当中,用户们还要继续跑车。有一位用户称:“现在最头疼的是交警对蓝牌轻卡的路面检查越来越严格。”

  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有些车空车就超重,所以一上路就可能面临要被罚款,某些地区一旦查到蓝牌车超重,动辄就要罚款1500元并记6分。有用户透露:“现在大家都是打游击战,路面交警查的松,就多跑两趟,查的严就在家休息。”在当前严查的氛围之下,不少用户已经减少车辆的载重量,尽可能做到合规装载,就怕哪天上路被查。不管怎么样,现在这种做法都不是长久之计。有用户坦言:“政策一直迟迟不定下来,大家都很慌。你要么一刀切,直接砍断所有超重蓝牌轻卡的后路,大家也有应对的准备。要么针对在用的超重蓝牌轻卡给予一定的整改方案、或者出台回收补贴方案都行,只要不是现在这么模棱两可的样子,大家都觉得好受一点。”

作者:秦岭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