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即将通车!贵州3条高速最新进展来了

2021-06-04 09:19:45
  2021年6月4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期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连发3则公告,发布剑河至黎平、德江(合兴)至余庆、仁怀至遵义3条高速公路最新进展。公告显示,这3条高速公路建设在顺利推进,分别进入了不同的建设阶段。

贵州高速 载货运输

  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

  5月28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沿线房建、交通安全设施、机电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该条高速从2018年开建,目前来看已进入后期沿线建设的收尾阶段,预计将于今年通车。

  仁怀至遵义公路起自仁怀市苍龙赵家湾,接已建成都至遵义国家高速公路赤水至仁怀段,止于遵义市忠庄桃溪,接已建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重庆至遵义段。

贵州高速 载货运输

  全线在苍龙(枢纽,一期)、团结、松林、金鼎山(枢纽)、巷口、桃溪(枢纽)等6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该高速路线全长52.45公里,概算投资为128.26亿元,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

  5月31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贵州省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PPP项目隧道检测监测招标公告》,这也是1月19日该网站发布剑河至黎平高速初步设计的批复后,再次发布的相关进展,这意味着该条高速的建设又往前进了一步。

  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起自剑河县柳川镇巫作溪,与剑榕高速T形交叉,途经巫包、平寨、南包、南寨、南加、固本、罗里、敖市后,止于黎平县敖市镇八舟河枢纽互通,接在建的黎平至靖州高速公路。

贵州高速 载货运输

  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主线路线全长约74.754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总工期(自开工之日起)3年。

  据了解,目前由剑河至黎平需经沪昆高速公路,由剑河至三穗,再经天柱、锦屏至黎平,里程总长179公里,比该项目多绕行80公里以上,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剑河至黎平之间的距离,可实现1个多小时到达,形成黔东南州东部区域的快捷通道。

  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

  6月1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了另外一则公告《贵州省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乌江特大桥等钢结构桥梁检测招标公告》,德余高速已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此次公告发布,显示该条高速的建设在稳步推进,离2023年建成通车再近一步。

  贵州省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是德江、思南县西部乡、凤冈东部、石阡聚凤、余庆等连接安江高速的一条快速通道。

贵州高速 载货运输

  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路线起点位于德江县合兴镇与思南东华乡交界处漏青头,接杭瑞高速设互通与沿德高速合兴枢纽形成复合式互通立交,途经宽坪、亭子坝、杨家坳、青杠坡、合朋溪、长坝后,经石阡县,至余庆县白泥镇与遵余高速互通进行连接。

  该高速线路全长103.8公里,估算总投资141.58亿元,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4车道。

作者:中国公路 来源:晓明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