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海南推行“信用交通省” 创建信用交通悄然形成

2020-11-18 10:30:21

  “真后悔,以后我们今后一定加强公司诚信文化建设,加大对司机的诚信教育,守法经营,诚信行商。” 2020年8月7日,海南顺龙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某在被澄迈县交通运输局约谈时后悔不已,因该公司所属货运车辆琼C5B1**一年内3次严重超限超载被列入我省失信“黑名单”,依法被吊销车辆营运证,无法经营运输货物,公司也因失信行为成为行业重点监管对象,在经营上付出了代价。

海南推行“信用交通省”

  2020年4月,海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在省道S315白洋线西培农场至白马井段、省道S218英八线英显至八所段改建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中击败多名同行成功中标,正是由于该公司在海南省公路建设市场年度信用评价中被认定为AA级,加分激励助力其入围并成功中标。凭借多年在业界经营的良好信誉和业绩能力,该院还被交通运输部评定为2020年全国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

  近年来,海南交通运输厅在推行“信用交通省”创建中不断加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力度,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营造良好的信用交通环境。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以信用为本、科技为基、执法为标,在“信用交通省”创建实施方案的顶层设计中,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加强信用评价工作,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探索信用承诺制,创新信用应用场景等,行业信用秩序得到逐步建立,“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信用出行格局在海南省悄然形成。

  2019年来,全省公示重点监管货运源头185家,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行为9150余起,查处货车非法改装行为2020余起,分装和卸载货物约1.15万多吨,5名货车驾驶人和35辆货车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全省治超工作实现重点路段货车平均超限率、货车肇事引发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全省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均实现了“四个下降”。

  在加强行业管理的同时,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深入重要汽车枢纽客运站、进出港征费站点、港口候船大厅、高速公路服务区、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工地等,向群众积极倡导“做诚信人、走诚信路、乘诚信车”,向企业和从业人员宣传“诚信一路畅行,失信寸步难行”诚信理念。开展行业诚信典型宣讲、自愿签订信用承诺书,聚焦交通运输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曝光失信案例,发布行业“黑名单”,在交通运输行业积极营造“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近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0年第二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失信当事人信息(黑名单),3名货车驾驶人员及5辆货运车辆因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累计超过3次被列入“黑名单”,将面临吊销车辆运输许可证、监管部门约谈、在日常生活中被限制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软卧等高消费行为等。为加强行业监管,对95家道路运输行业企业纳入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名单,将面临日常检查频次、严格检查标准、加强安全教育、重点审查对象等。

作者:lili 来源: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