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山东滨州博兴县危化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

2024-03-26 14:02:27

  为了维护城区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规定,根据《公安部关于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通知》要求,自2022年10月20日起,博兴县公安局对城区道路货车禁限行区域及通行时段进行调整,公告如下:

  禁限行时段:城区全天禁止通行危化品车辆、低速货车、拖拉机;05:00——22:00禁止通行重中型货车(具体禁限行车型详见附件明细表)。

  禁限行区域:205国道(不含)以西,小清河北岸(不含)以北,永和转盘东西路(博昌五路)以南,新城三路(含)以东,禁行区域内不含博昌二路全路段。

  违反规定进入禁限行区域将进行抓拍处罚。

  确因应急抢险、工程救援、车辆施救、垃圾运送、卫生清扫、邮政快递、生鲜运输、必需油气运送、市政建设等生产、生活需要,确需必要在禁行时段进入禁行区域的,需在公安交管部门办理通行证,并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
危化品运输车

  下列车辆不予办理通行证:

  1、低速车、拖拉机。

  2、未年检、未悬挂号牌、手续不全、报废车辆。

  3、运送物资超载车辆。

  4、排放不达标车辆(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

  5、高风险车辆:普货3(含)次、危化品车辆3(含)次违章未处理的。

  办理通行证途径:

  1、通过滨州微警务网上办理通行证

  2、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通行证。

  办理通行证需提供手续:

  1、驾驶证、行驶证复印件。

  2、确需必要在禁行时段进入的证明(由城区收发货单位出具)。

  3、网上办理通行证平台要求提供的其他证件(根据平台要求提供)。

  如无必要可在非禁行时段进入城区道路。

  办理通行证后禁行时间:

  7:30-9:00、11:00-12:00、17:30-18:30等高峰时段办理通行证的车辆禁止通行;

  不受时段、区域禁限行约束的货车: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通讯保障车、垃圾清扫车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时段、行驶区域的限制。

  博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03月14日

作者:君君 来源:博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