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牵引车头需国六排放,鄂尔多斯率先开启双挂时代

2023-08-01 16:04:10

2023年8月1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鄂尔多斯交通运输局联合鄂尔多斯公安局制定印发了《鄂尔多斯市双挂汽车列车行驶规则》,为即将开展的双挂汽车列车试点做准备,标志着鄂尔多斯市双挂时代正式来临!牵引车头需国六排放,鄂尔多斯率先开启双挂时代

行驶规则第一条对双挂汽车列车的定义进行了规定。双挂汽车列车是指由半挂牵引车依次与连接挂车、半挂车,或依次与半挂车、牵引拖台、半挂车组成的汽车列车。行驶规则第四条对技术条件作出规定。双挂汽车列车选用的半挂牵引车应符合国VI排放标准,且轴荷限值应符合GB1589的规定,且具备由第三方国家级检测机构出具的符合要求的检测报告。牵引车头需国六排放,鄂尔多斯率先开启双挂时代

行驶规则第七条、第八条对行驶路线作出了规定。由于双挂汽车列车的转弯半径大,车辆自重大,因此双挂汽车列车试点路线,需由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组成人员评估后确定且备案,试点车辆必须在备案线路行驶。交通运输部门和交通管理部门重点评估试点路段的路径内弯道、路口转弯半径等是否符合通行要求、确定禁止超车路段、优化路口交通信号配时,同时征求公路管养部门对全路径内路面、桥梁涵洞载重的评估意见。

行驶规则第十二条对过路费标准进行了规定。双挂汽车列车在通过一、二级公路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分别采取计次和计重收取车辆通行费。行驶规则第十四条对试运行范围进行了规定。双挂汽车列车试运行范围为鄂尔多斯市行政区域内。

作者:君君 来源:鄂尔多斯交通运输局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