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卡友们再迎利好消息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

2022-06-23 09:41:48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22年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听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举措;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决定完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的措施。

国务院常务会议 汽车消费 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央视网

  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的主拉动力,是当前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轨的重要发力点,促消费政策能出尽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车的迁入限制,10月1日起汽车销售企业申请办理转移登记时实行单独签注管理、核发临时号牌。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辆购置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等,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年底到期后延期问题。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三是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有序发展汽车融资租赁,支持停车场等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国务院常务会议 汽车消费 新能源汽车

  此前,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部署决策,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支持交通物流保通畅通,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议定事项,中国人民银行设立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专项支持金融机构向交通物流领域提供优惠贷款。

作者:dai 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