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山东下通牒!年底国三彻底清零!

2021-12-16 09:21:19

2021年12月1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山东省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解读会议。

此次会议上,明确了各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将从源头上进行重点领域的整顿,并提出了相关的保障措施,要求全面完成国三及其以下排放标准货车的淘汰任务、集中打击非法加油站以及对货车发动机尾气进行专项检测等。
山东交通   国三车清零

此次会议中关于重点领域的整治任务中提到,要求开展移动源多环节污染治理,开展柴油车尾气排放抽查专项行动和国六排放标准重型燃气车专项检查。

在移动源污染防治方面将采取哪些有力举措,大气环境处处长张金智做出回复,他提到:

1、检查货车尾气排放 全面完成国三淘汰

通过路面抽检、货车聚集地检测等方式,对柴油车尾气排放进行日常检查,并对燃气车尾气排放进行专项检查。年底全面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严禁已淘汰车辆继续上路行驶或者是在封闭环境下行驶。

2、严查劣质油品来源
山东交通   国三车清零

有关部门将对非标油问题进行溯源,并依法追究责任方责任,集中打击劣质油品存储销售集散地和生产加工企业,确保“自流黑”(即非法自备油罐、非法流动加油车和黑加油站点)动态清零。

山东加大对污染防治力度,对国三及其以下货车将在2021年底清零,并对“小油”生产企业进行重拳出击,对此卡友们怎么看呢?

作者:秦岭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