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春节烟火气】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张罗坤在陪伴中过春节

东风商用车 2021-02-22 09:45:00
品牌首页
  “年前担心疫情反复,所以武汉烟厂提前就把今年二月份的生产计划提完成了,配送也同时提前完成了,这才让我们今年的春节假期相对较长,有更多的时间陪陪老婆和两个孩子。”老家在湖南长沙的张罗坤告诉卡车网记者。

  全年很少有休假的张罗坤目前主要在武汉运输烟草,在打好运输“提前量”之后,张罗坤所在的通利达公司腊月二十八就进入到了休假状态,正月初十开始逐渐恢复了生产和运输,这段春节假期这对于张罗坤和他的家人来说,是难得的团聚时光。

张罗坤与家人团聚张罗坤与家人团聚

  “因为老婆和娃娃现在在重庆,所以这个春节我是在重庆过的。”张罗坤告诉记者。虽然老家在湖南,但是对于张罗坤而言,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春节只有和家人在一起才叫团圆。今年尽管没有回到湖南,不过在重庆的春节气氛还是要搞起来的,习俗也是要保持下去的。

  “重庆这边的习俗是初一早上起来吃汤圆,里面会包着一枚硬币,谁吃到了寓意新的一年会财运亨通。”张罗坤说到,这似乎和湖南的习俗有所不同。

  在张罗坤的老家,过年期间要准备好食品物品去祭奠过世的长辈,等到大年初一的时候要杀一只公鸡、放鞭炮祈祷新的一年顺利。另外,家家也要准备一条必不可少的鱼。张罗坤介绍到:“鱼,在湖南过年期间是一道必须要有的菜,并且吃鱼不能吃完,要剩一点,表示‘年年有余’,这个习俗在大多数地方都有,也是一个很好的寓意。”

  对张罗坤来说,春节不仅要准备各种年货,还要走亲访友以及忙活各种事情,留给陪伴家人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很多。张罗坤有时间的时候也会多陪陪孩子们,有时候也会让小儿子“驾驶”着自己的东风天龙旗舰重卡,假装带着自己跑运输。

小儿子“驾驶”着自己的东风天龙旗舰重卡小儿子“驾驶”着自己的东风天龙旗舰重卡

  春节的假期尽管相对比较长,但是美好的时光却总是觉得短暂。大年初六,张罗坤就提前配货赶回湖北襄阳正式开工了。“烟厂在每年的上半年是淡季,我们的运输不会特别紧张,等到7月份之后才会逐渐进入到运输高峰期,我和我的天龙旗舰在那时候也是最忙却最有干劲儿的时候。”张罗坤告诉记者。

  而对于2021年的希冀,张罗坤坦言:“2020年因为疫情,运输受影响比较严重,希望在2021年疫情能够早些受到控制,这样我们也能安安心心跑运输,多赚些钱同时有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

作者:Siri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