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行业盛会纷纷拿出代表作 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百花齐放”

比亚迪 2020-09-21 09:12:26
品牌首页

  2020年9月20日,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GIMC 2020)在南京召开,多家企业携新能源汽车参展,这其中不乏商用车企业。

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

  当新能源汽车产业即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时,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但在本次行业盛会期间,商用车企业纷纷拿出了“代表作”,展示着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多年磨一剑,“百花齐放”的背后是矢志不渝的坚持、创新成果、领先技术。

  潜心研究 硬核实力凸显

  技术的硬核实力是造就优势产品的关键所在。

  比亚迪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基奠十年。在过去十年里,比亚迪不断完善产品线,在专用车市场,比亚迪纯电动商用车已经覆盖到了城市商品物流、建筑物流、环卫、港口等各个领域;卡车产品覆盖了3.5吨到32吨的载重,涵盖了重卡、中卡、轻卡等各个领域;2018年,比亚迪纯电动智能自卸车在世界范围内首先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与商业化落地。比亚迪再次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前瞻性战略,抢占全球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制高点,为纯电动重卡行业树立了行业和品质标杆;2020年比亚迪发布全新T5,由内而外颠覆传统,与未来城市“连接”。

  庆铃汽车的新能源一直朝着“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共享化”的方向快速发展。为了让用户能够使用到更加优质的产品,庆铃汽车历经三代产品研发和技术沉淀,并结合新能源卡车市场发展需求的第三代产品投入市场。具备业内领先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轻量化,以及长续航里程等优势的庆铃新能源商用车积累了良好口碑。如今,庆铃汽车新能源车型已全面覆盖轻卡、中卡、重卡全系列车型。

  2002年江淮汽车开启新能源汽车研究,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新能源业务已涵盖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多功能商用车和客车等系列产品。已系统掌握电动汽车的电池成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能量回收、驱动与制动电耦合、远程监控、电磁兼容等关键技术,特别是高比能电池包热失控安全技术在国内率先取得突破,形成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正向开发能力。

仙途智能纯电动清扫车仙途智能纯电动清扫车

  诸如比亚迪、庆铃汽车、江淮汽车一般的商用车企业还有很多,比如:福田智蓝新能源、联合卡车、飞碟汽车、开沃汽车等等。不论是商用车企业,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摩拳擦掌,潜心研发,以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性能,以备在市场繁荣时期稳抓机遇。

  迎战挑战 用户需求是准则

  机遇面前往往有着更多挑战,商用车企业之间在新能源领域的较量在于技术,更在于用户。设计出用户想要的车型,解决用户需求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本次展会中,各家企业展出的车型纷纷体现了这一点。

  庆铃五十铃EV100外观时尚大气,沿用原装五十铃底盘,自重轻、承载好;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热稳定性好,安全可靠;自主设计研发的整车控制器使整车的续航里程更长。

庆铃汽车EV100纯电动载货车庆铃汽车EV100纯电动载货车

  比亚迪T7B纯电动中型洗扫车为全新研发的环卫清扫车型,采用一体化上装和整车控制系统,有效提高车辆运营可靠性;满电量作业≥6小时,可满足城市主要道路作业;配备大容量的清水箱和污水箱,提供更强的作业续航能力;配备高压喷水枪、垃圾箱自洁和后置喷雾降尘功能。

比亚迪纯电动垃圾车比亚迪T7纯电动清扫车

  江淮i5纯电动物流车采用了多维度安全设计,零部件、系统、整车三层次安全防护,电池、电机防护等级达到IP67;采用电动化专业底盘,更多承载能力;高效能回收,更长续航里程;天然的自动挡,轿车化内饰,电动化仪表盘,基于远程监控系统的主动监控,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江淮纯电动轻卡江淮I5纯电动轻卡

  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向着用户需求改进,新能源商用车的整体市场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各商用车企业在竞争中拥有了更多向上的生命力。

  在“2020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新能源汽车开发者大会”论坛中,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表示:“要想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驱动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是什么呢?就是在于产业成熟度和技术进步所带来的新能源乘车的爆款特性和商用车场景应用的经济性,新技术的持续开发和新产品的不断改进。”

  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新技术的持续开发和新产品的不断改进正在持续进行中,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百花齐放”之势才刚刚开始。

作者:FUN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