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 优品车打造重卡换电领域的多元化

2021-10-15 16:52:27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化,各行业就如何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经济绿色发展,开展了各种创新与实践。在道路运输领域,各类物流车辆,特别是重卡的电动化道路,已经全面展开,而与之配套的换电体系,也发展的如火如荼。

优品车,换电领域多元化,重卡车

重卡换电 迫在眉睫

相对其他车辆来说,重卡在整个干线物流领域中的比重,几乎达到了80%以上,而一台燃油重卡,如果每年运营里程在10万公里,则会产生大约140吨二氧化碳,因此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发展目标,重卡电动化则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对于物流重卡的电动化之路,我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团优品车,已经规划出了完整的换电产业体系,其创始人与董事长李佳先生就认为商用领域的换电模式,既可以减轻运营方的成本负担,又能提高车辆的运营效率,对当地电网还不会带来太大的负担,同时结合电池银行的模式,还能进行废旧电池的储能再利用,减轻环境压力。

随需而建 灵活应用

优品车的重卡换电解决方案,相比其他竞争对手的传统硬件+服务的模式,有了颠覆性的革新。优品车的“UOTTA”智能换电体系,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做到了依托需求,正向开发,形成了涵盖重卡、轻卡、箱式物流车与乘用车的多车型平台,是业界为数不多可以掌握全部车型换电平台技术的企业。优品车的“UOTTA”智能换电体系,在整体集成度、智能化程度,落地应用可行性上,都拥有着其他竞争所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同时还打通了车端、站端与金融端的壁垒,可根据客户的业务需求,用最合理的投入,建成节能增效、运营有利的换电体系。

多种场景 应用全面

优品车的“UOTTA”换电站,采取了模块化结构,可快速进行搭建实施的模式。对于港口、矿山类企业来说,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重心,让换电站也可以随之进行移动。而对于城市干线物流类企业来说,这种模块化搭建的换电站,则解决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物流企业因经常性搬离原先经营场所而带来的建站顾虑,让这类物流企业,不再因为换电站无法搬迁的问题,而放弃换电模式。

随着换电模式应用的成熟,以及配套车型的快速增多,预计在未来的电动重卡市场,超过7成的车辆,都会采用换电模式,而为之进行适配的换电站,也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作者:Ali 来源:优品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