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新国标在马鞍山发布宣贯

汉马科技 2021-05-18 11:12:54
品牌首页
  中国卡车网记者2021年5月18日获悉,日前,以“新阶段 新发展 新征程”为主题的国家标准GB/T26408—2020《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宣贯会议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混凝土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主办,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汉马科技 搅拌车 专用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26408—2020《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即将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实施。会议对新国标进行了宣贯,并邀请行业协会、标准起草机构、工程机械监督检验机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制造行业骨干企业和用户单位,围绕新国标实施以及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行业发展进行研讨,并发布了旨在推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马鞍山宣言》。

汉马科技 搅拌车 专用车

  汉马科技集团也是新国标GB/T26408-2020《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起草单位。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裴志军参加此次宣贯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新国标规定到位,界定清晰,减少制造自由度,由此形成“无空可钻”和“不敢超、不能超”的行业良性发展态势。裴志军认为,标准笼子扎好了,超载超限的漏洞减少了;超载超限不停车核查系统编织了治理查处的“天罗地网”;车辆管理部门一致性检查越来越频繁;用户的守法意识增强,违法成本增加等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和治理环境,将有力促进合法合规搅拌车得到应用推广。

  治病治根,困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多年的超载难题,其源头就是标准。业界认为,《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新国标实施,对于规范和指导全国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设计、生产、认证和执法,维护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推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向全面合规方向发展,由此迈入以标准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汉马科技 搅拌车 专用车

  新国标GB/T26408-2020《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对于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二、三、四轴和一轴半挂、二轴半挂、三轴半挂搅拌车最大允许总质量、搅动容量、几何容量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三轴搅拌车最大允许总质量为25000kg,搅动容量≤6m³,几何容量≤11.6m³;四轴搅拌车最大允许总质量31000kg,搅动容量≤8m³,几何容量≤15.5m³。并且增加了载质量利用系数要求和计算方法,从标准源头上对制造企业超规超大搅拌车加以严格限制。

  此外,新国标GB/T26408-2020《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还增加了采用新能源动力和半挂式搅拌车技术参数要求,修改了搅拌车在装载运输途中溢料的判定要求、出料残余率、混凝土坍落度要求,并提出搅拌车宜安装北斗等定位系统、语音提示系统和倒车、转弯视频监控系统,由此促进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向轻量化、智能化、安全、耐用、舒适、环保的方向升级与进步,引领混凝土行业对高品质搅拌运输车需求,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汉马科技 搅拌车 专用车

  宣贯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还走进汉马科技集团参观华菱重卡生产线和汉马发动机生产线。

汉马科技 搅拌车 专用车

作者:晓明 来源:汉马科技集团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