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全新碳化硅控制器发布,精进电动在道展上的“大动作”

2020-11-20 14:54:30
  在新能源商用车的快速发展浪潮中,行业进入了技术升级换代的时期,无数的论证已经证明,解决商用车的燃油和排放问题,各种电动化技术的组合是重要的一环。而无论是纯电动、燃料电池还是混合动力,都需要高效、高功率的电驱动系统助力。

  2020年11月18日,“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道路运输展)拉开帷幕,精进电动携多款电机、变速箱等电动化拳头产品亮相展会。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展会现场,精进电动全新高功率车用碳化硅控制器产品完成发布,这也标志着精进电动将会为行业带来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精进电动2020北京道路运输展精进电动展位

  最高功率达700kW,新品亮点颇多

  凭借着多年默默耕耘和技术积累,全新高功率车用碳化硅控制器可以说是精进电动厚积薄发之作,产品亮点颇多。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精进电动此次发布的碳化硅控制器系列最高功率可以达到700kW,最高峰值功率密度可以达到50kW/L,这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在国内,均处于领先水平。在此系列产品中,精进电动还内置了高性能的三核处理器,可以实现多核控制,同时功率半导体采用了直接水冷的高性能碳化硅器件,具有卓越的散热性能。

精进电动全新高功率车用碳化硅控制器产品揭幕仪式

  在安全性方面,这些碳化硅控制器可满足ISO26262最高功能安全等级,并具备信息安全功能。同时产品融入了精进电动应急电源的专利技术,可以实现车辆在丢失低压电的时候,能保证车辆安全下山及自由拖车。此外,该产品在软件控制方面采用了先进的智能降噪算法,可以极大改善NVH噪声,采用了六步法的算法来提高控制器的功率,改善功率密度及效率。

  而针对成本控制以及降低能耗方面,该款新品同样可圈可点。记者了解到,精进电动此次发布的碳化硅控制器可以将电子驻车、油泵控制、电磁阀控制等选配功能集成到单一箱体内,能够极大减少连接器和线束,节省了空间从而降低成本。

  相比传统的IGBT控制器,该碳化硅控制器能使整车降低约4.8%的能耗,可以极大减小电池包的体积和重量,换言之,在同样的电池包电量的情况下,搭载该碳化硅控制器的新能源汽车,将会具有更高的续航里程。

精进电动精进电动全新高功率车用碳化硅控制器

  同国际品牌竞争,精进电动“突出重围”

  作为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领先者,精进电动的电驱动产品在中国、美国,欧洲,澳洲也早已经和世界一流商用车有着广泛的应用。

  精进电动董事长、CEO、总工程师余平现场分享到:此次发布的碳化硅控制器系列的一个定制版,刚刚获得了大众旗下的商用车集团,TRATON集团的批量定点,将大批量配套大众商用车集团在全球市场的客车和重卡,包括德国曼、瑞典斯堪尼亚等知名品牌。精进电动经过了和德、日、美等顶级供应商一年多的竞争,拿下了这个订单。产品上市后将连续批量生产多年,成为精进电动历史上最大的单一商用车产品订单。

精进电动精进电动董事长、CEO、总工程师余平

  “如果说碳化硅在乘用车市场的优势体现在性能和效率,在商用车市场的优势则是在高效。”余平进一步讲到,“客车、货车是生产工具,经济性的重要性是远高于消费者市场。精进电动的碳化硅控制器通过先进的设计和出色的电控软件,再结合精进的电机和传动技术,可以更充分地发挥碳化硅的效率优势。”

  从最初对国外产品技术的仰视,到如今与国际品牌竞争并拿下大单;从四档自动变速器系统总成,再到全新碳化硅控制器,我们不难看出精进电动所展现的并不只是技术层面的提升,更是产品从0到1的创新。目前,汽车的电动化已成趋势,而作为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领先者,相信精进电动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将会赋予行业更高的价值,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