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与未势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捷氢科技“氢友圈”又扩大啦!

2020-11-12 10:34:09
  2020年11月11日,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氢科技”)与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势能源”)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捷氢科技捷氢科技未势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双方合作,不仅对国内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将有效拉动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加快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自主研发及产业化发展。

  捷氢科技总经理卢兵兵、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代表双方签约。捷氢科技副总经理程伟、业务规划&项目管理总监余意、未势能源副总裁兼上燃动力总经理王亚波、上燃动力副总经理吴兵、未势能源燃料电池系统总监崔天宇、长城氢能检测中心运营总监段志洁出席签约仪式。

  携手攻克这些难题

捷氢科技捷氢科技未势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协议,捷氢科技和未势能源在未来将围绕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研发及攻关、储氢系统核心部件研发及攻关、燃料电池测试及验证能力共享、燃料电池汽车及技术的规模化推广、科技项目申报等多个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资源和创新优势,深入开展氢能产业业务合作,持续推进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进一步完善氢能产业链建设,助力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协同发展。

  未来,捷氢科技将发挥其在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核心技术研发经验、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和广泛的整车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优势,与未势能源携手建立联合团队进行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相关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研发突破和产业化应用,同时共享市场机遇和研发成果,共同开展具有产业化前景项目的协同攻关、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共同推动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部件的国产化替代和降本,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核心技术自主可靠、规模化、高性能、低成本的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

  合作双方有话说

  卢兵兵表示,捷氢科技和未势能源此次的成功合作,将对促进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发展产生很大的意义,包括在未来规划方面都有实质性的作用。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在关键部件研发、原材料开发、测试及验证三个层面能够共享评估数据、共同创新开发,尤其在标准建设方面,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捷氢科技卢兵兵与陈雪松

  陈雪松表示,中国的民族自主品牌在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更要坚持走自主研发和创新之路,捷氢科技与同行企业相比,在这方面起步更超前一些,相信双方的强强联合密切合作,势必将奏响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合作”最强音。

  “氢能大咖”介绍

  01捷氢科技

  上汽旗下捷氢科技始终坚持自主开发,已掌握从电堆核心零部件开发(双极板、膜电极)、电堆集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动力系统集成、整车集成的完全正向开发能力,并具备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其推出的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功率、功率密度和低温启动等各项技术指标,比肩全球顶尖水平。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部件PROME M3H电堆完全实现自主设计开发,58个一级零部件全部国产化,自主化程度和国产化率均达到了100%,其燃料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轻型客车、公交客车和轻中型卡车等诸多领域。

  02未势能源

  作为长城控股旗下新能源版块重要布局之一,未势能源聚焦氢能动力系统以及相关核心零部件,在应用端,产品适用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燃料电池乘用车核心技术同样也是未势能源的技术亮点,未来还将拓展到无人机、热电联供等领域,并在氢气供应端,也已经进行了一些技术布局。目前,未势能源已布局上海、保定、日本、德国、加拿大等研发中心,组建起文化多元、技术领先的研发团队,产品涵盖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膜电极、35MPa/70MPa车载氢系统、瓶阀及减压阀等。

  目前,全国各省、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也突出强调了氢燃料供给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捷氢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积极扩大“氢友圈”,秉承开放合作的姿态,与氢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通力协作,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落地。先后与上海机场集团、宝武集团、岚泽能源、上海氢雄、无锡中车、德燃动力战略合作,与各方联合技术攻关,推动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落地,共同探讨各类型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场景与合作配套,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在各个地区进行推广示范。不仅倾力相助“长三角氢走廊”、“长江经济带氢能生态圈”等平台建设,更牢牢把握政策机遇,不断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持续推动新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氢能社会。

作者:Lily 来源:捷氢科技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