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原创]堪称幕后英雄 埃克森美孚润滑“劳模”汕徳卡的心

美孚黑霸王 2019-08-13 15:09:16
品牌首页
  近日,一辆“疯狂”的汕德卡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26个月100万公里,42个月150万公里,5年200万公里!这样的“神仙”速度不仅征服了众多的物流用户,更让不少行业专家、主机厂拍手称赞。

埃克森美孚助力“全勤汕德卡 高效王中王”埃克森美孚助力“全勤汕德卡 高效王中王”

  但是在埃克森美孚看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埃克森美孚为何对这辆“劳模”汕徳卡如此有信心,二者之间又有何亲密关系?

  与“劳模”做朋友与有荣焉

  “作为中国重汽十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凭借国际先进的润滑油技术经验,为中国重汽产品量身定制并深度研发了专用机油,‘长换油周期’、‘高效品质保障’,这恰恰是汕德卡5年达成200万公里的必要条件之一。”埃克森美孚北亚区战略客户部总经理王章军谈到。

埃克森美孚北亚区战略客户部总经理王章军接受记者采访埃克森美孚北亚区战略客户部总经理王章军接受记者采访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确实如此,实现全勤汕德卡、高效王中王必不可少的就是“心脏”发动机的完美跳动,作为发动机的“保护者”,润滑油的作用不言而喻。既是润滑油领域的专家,又是中国重汽的战略合作伙伴,这辆达到200万公里运输的汕徳卡就是在美孚润滑油的长效保护下奔跑得才更有劲头。

  确实如此,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在这五年来,为了更好的实现汕徳卡的高效奔跑,考虑到发动机这一特殊部件具有高输出、低排放的要求,美孚与中国重汽共同技术开发了10W-40润滑油产品。

  “这款产品能够防止发动机里面的腐蚀,同时也可以帮助减少高温油泥沉积,减少这方面的损害。还有,较好的低温流动性,也可以帮助低温下发动机的顺畅启动。不管在任何苛刻的严格条件下,都可以保护好发动机。”王总告诉卡车网记者,正是有了这款润滑油的保护,实现了发动机的无障碍运转,为用户实现了高效运转,同时也减少了车辆的换油保养成本,实现了满意的驾乘体验。 

  正是有了美孚润滑油的贴心润滑,汕徳卡发动机动力十足,高效运转,成就了200万公里的效率传奇。

  十年合作未来依然无止境

  实际上,此次的200万公里事件只是美孚与中国重汽合作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二者的合作早就开始了,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

  “从2009年我们开始与中国重汽合作,埃克森美孚秉承深耕中国市场,了解客户,与设备制造商、卡车制造商一起合作来助力中国物流业的发展理念,这与中国重汽对高品质的追求不谋而合,因此我们与中国重汽的合作走到了现在。”正如王总所说,埃克森美孚与中国重汽的合作是愉快,除了提供产品之外,也会有技术的交流与碰撞。

携手十年,共铸200万公里卓越征程携手十年,共铸200万公里卓越征程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为更好实现产品融合,在合作初期,美孚开展了多样的幕后工作,还增派专家将欧洲最先进的发动机验证标准,以培训的方式介绍给中国重汽工程师,让工程师在引进发动机推出产品之前做好进一步量化分析,同时掌握发动机的前沿工作,为后期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时在台前,美孚还针对终端用户,连续三年参加中国重汽产品实况挑战赛活动,由丰富养护经验的美孚润博士对用户进行培训交流,指导用户怎么选择正品油、怎么更好地保养车等等,实现了产品和终端的完美融合。

埃克森美孚全球汽车制造商润滑油技术顾问方明埃克森美孚全球汽车制造商润滑油技术顾问方明

  除了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润滑油产品以外,美孚还深度参与了中国重汽的技术合作。“在‘长换油技术项目’中,双方一同制定行车试验方案,包括在测试过程当中怎么样来进行油量分析,监控车辆的运行状态。美孚派出专家团队深入参与实施售后车的一些跟踪、取样送到上海实验室进行化验。”埃克森美孚全球汽车制造商润滑油技术顾问方明告诉卡车网记者,经过大量的验证,最终验证了发动机用美孚油可以达到10万公里的换油周期,给客户带来了直接的效益。

  可以说,在合作的十年时间里,根据中国重汽的需求,埃克森美孚以先进的润滑技术和专业的应用经验,提供了完善的测试方案、全程润滑油解决方案、车辆状态跟踪检测及服务保障,为中国重汽产品提供了全面的“奔跑加速度”。

  当然,合作无止境。尽管十年已经过去了,但是美孚对未来与中国重汽的合作依然充满期待。“重汽有六十余载的造车强国梦,而埃克森美孚已经有近百年的创新技术,这两个理念合并在一起,相信会对中国物流行业添砖加瓦。”王总还透露,美孚与中国重汽携手走了过国四、国五,以及刚刚到来的国六,从产品、技术到服务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深化和完成,未来非常可期。

  提升自我与合作伙伴深挖中国市场

  在与中国重汽深化合作的同时,埃克森美孚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尤其是面对近年来的绿色和智能化课题,企业也早做了相应的准备。

  据王总透露,国六排放标准的升级对于发动机的尾气处理有了更高的标准,相应的对于润滑油要求也更苛刻。同样要求严格的还有目前的智能驾驶,埃克森美孚通过和中国重汽等合作,开展产业链各环节的提升,从而帮助形成更智能的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尤其是在服务上,2018年 7月份升级的美孚优释达服务品牌,积累了埃克森美孚100多年润滑油管理经验,是专门针对中国商用车车队用户推出的全新服务体系升级,埃克森美孚也期待与更多的主机厂合作交流。

埃克森美孚贴近客户的需求埃克森美孚贴近客户的需求

  在深耕市场的同时,埃克森美孚对于后市场也非常重视,通过了解、贴近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的包括渠道购买、真假辨别等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除了美孚润博士宣传渠道外,埃克森美孚还建立了多渠道销售模式,包括线上官方平台,确保用户可以买到正品的美孚润滑油。

  “在了解客户需求,进一步提供全面润滑解决方案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对润滑油有一个正确的使用理念,这也是我们倾百年研发之力为中国重汽的客户以及所有的中国物流客户带来的价值。”诚如所说,带着诚意而来的埃克森美孚正一点点“润滑”汕徳卡及所有用户的心。

作者:郭利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