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荣耀出发 龙擎动力总成荣获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

2020-03-20 16:21:00
  2019年11月1日,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正式在武汉拉开序幕。会上,龙擎动力总成品牌正式发布。至此,东风商用车完成由整车、动力总成、后市场三大盈利支柱组成的竞争版图。

  不得不说,采用了高效燃烧、机械效率提升、低排放控制技术、高可靠性设计、高功率辅助制动、一体化开发等国际先进技术的龙擎动力总成在东风商用车的后续布局以及整体行业发展上起着推动性作用。也正是这个集各方期待、探究、信任于一身的品牌,龙擎动力总成,在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中,成功夺得“2020年度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东风商用车,在本次抗疫“战争”中所展现出的担当与坚强让其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尽管疫情让原定于2020年2月11日举行的发现信赖现场颁奖典礼走进了直播间,并于3月20日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但是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挡信赖的的力量,也无法阻挡每一个奖项每一份荣誉找到属于它的主人,正如英雄永不会缺席,荣誉同样会如约而至。而经历过疫情洗礼的这份荣誉更有分量,也更加闪耀。

  截止目前,龙擎动力总成旗下共有4款发动机,以及2款变速箱,平台分别是:DDi13发动机、DDi11发动机、DDi50发动机、DDi75发动机以及DA14自动变速箱、DT14手动变速箱。

龙擎动力总成荣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龙擎动力总成荣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

  从已经公布的产品看,龙擎动力总成中的发动机产品布局完整,已涵盖中重型动力的主要排量和功率段。其中,龙擎DDi50发动机为直列四缸机型,排量达到5升,最大功率达到240Ps,最大扭矩为900N·m;龙擎DDi75发动机排量达到7.5升,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350Ps以及1400N・m;龙擎DDi11发动机最大联合制动功率达到265kW,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分别为465Ps以及2240N·m;全面自主开发的龙擎DDi13发动机采用冷却EGR技术路线 2700bar高压共轨系统,最大功率580Ps,最大扭矩2650N・m。

  在变速箱方面,DA14自动变速箱为自主研发的第一款重型十四档AMT变速箱,东风商用车对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及核心技术,输入扭矩达到2800N・m,具有高可靠性、高传动效率、超强承载力、易操纵、轻量化、燃油经济性更好、故障自诊断等特点。

龙擎动力总成荣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龙擎动力总成荣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

  手动变速箱龙擎DT14,输入扭矩达到2800N・m,具有高可靠性,轻量化设计,经济省油,增力式同步器,操纵轻便,多重保护装置,针对复杂工况配置多样化,近期批量土投产的DT1420变速箱便是龙擎动力总成DT14变速箱平台系列之一,不仅填补了匹配420-450马力发动机的区间段,还丰富了动力总成工厂重型变速箱的品系,能够更好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此前的采访中,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曾表示:无论是行业发展态势还是公司战略部署,亦或是商品准备情况乃至车展时机的选择,龙擎都“非来不可”。动力总成不仅是整车产品性能好坏的关键一环,更是后市场的重要载体。“在整车上,我们有‘天龙’、‘天锦’品牌;在后市场,我们有‘东风阳光’服务品牌;如今,在动力总成上,我们有了龙擎。” 三大品牌携手,无论是在车辆性能,还是在服务保障方面,都将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龙擎动力发动机龙擎动力发动机

  从1969年,第一台EQ6100发动机下线起,东风商用车便开始了其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探索,如今,经过50年的积累、融合与打磨,全新归来的龙擎动力总成势必会为东风商用车乃至行业带来不一样的动力产品与解决方案。新锐动力,还看龙擎!

作者:听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