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四代集成,专属欧曼!超级动力链4.0打造地表超级战力

福田康明斯 2023-07-27 17:17:44
品牌首页

2023年7月26日,以“心所向、共未来”为主题的欧曼新品上市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欧曼超级动力链4.0正式发布,以四代集成的全新进化,重新定义节油、高效、舒适型重卡,开启重卡运营新时代。同时,作为超级动力链重要成员之一的福田康明斯,发布欧曼专属的全新一代福康A系列发动机,包括福康A8.5、全新福康A10、福康A pro12、福康A pro13四款动力,助推欧曼超级动力链4.0成就更强运营效益,以世界标准的动力总成系统引领中国客户价值。

从1.0到4.0,欧曼超级动力链以技术革新实现迭代引领

动力总成作为卡车的“心脏”,它把能量传输到卡车全身每一个动力输出的部件,关乎整车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可靠性、安全环保等,直接决定整车的品质。因此,欧曼与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等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合作伙伴,以领先科技赋能,不断迭代创新,从1.0到4.0使每一代超级动力链与欧曼整车的匹配,不仅具备动力澎湃、传动高效、节能降耗的优势,更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2018年,欧曼重卡链合康明斯发动机与采埃孚AMT变速箱开始实现初步投放市场,整车一体化匹配使得欧曼动力总成迈入超级动力链1.0时代,同时开始逐步引领自动挡重卡市场,为后来欧曼自动挡重卡引领中国自动挡重卡时代奠定了技术基础。2020年,福田康明斯X系列正式推出,全新技术的升级,也推动了整车控制系统、智能化系统的再次跃升,由此超级动力链2.0时代到来。随着2021年国六的全面实施,以及超级动力链匹配的更加成熟,基于欧曼专属的福康A系列发动机的发布,福康A系列发动机与采埃孚变速箱全面实现一体化定制化开发,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产品价值,欧曼超级动力链3.0时代强势而来。

2023年,欧曼超级动力链4.0携四代集成进化而来,通过与欧曼整车一体化定制开发、一体化集成匹配、一体化标定验证、一体化协同控制、一站式服务,打造更独特的差异化竞争力。尤其是福康发动机专属欧曼定制开发,实现技术升级240项,零部件改进36项;采埃孚变速箱专属定制开发,软件技术升级58项,零部件改进6项,超级动力链4.0与欧曼的匹配进入非常成熟的状态,越开越省油为不同运输工况下的客户打造超级战力。

全产品家族、全场景覆盖实现产品需求与解决方案最佳匹配

面对细分场景工况的用户需求,欧曼超级动力链4.0也加大对家族产品的扩展。尤其是携手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欧曼持续引领中国自动挡中重卡,成为长途干线行业领导者,区域集散行业开拓者。截至目前,福康A 15L发动机与采埃孚12挡自动挡变速箱,最大马力高达680、最大扭矩高达3400N·m,拥有地表超级战力,引领物流更高效。

全新福康A PRO 12、A PRO 13发动机经过技术升级,拥有高爆压优势,动力性能更为突出。福康A 10发动机,与采埃孚12挡自动挡变速箱,打造行业最轻动力链。福康A 8.5发动机与采埃孚12挡、9挡自动挡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充分满足欧曼中型产品动力需求,具备更强工况适应性。欧曼携超级动力链4.0打造全产品家族实现全场景覆盖,成就客户需求与解决方案最佳匹配。

此外,欧曼超级动力链4.0满足燃气重卡客户需求。其中,福康A PRO 12与采埃孚12挡自动挡变速箱进一步的技术优化升级,实现气耗更低;福康A 15发动机具有500马力超强动力,2400N·m的超大扭矩,与采埃孚12挡自动挡变速箱一起引领大马力燃气重卡自动挡趋势。

不挑货、不挑活超级动力链4.0科技节油助客户更优TCO

面对油价高、运费低的运输环境,降本增效成为用户盈利的重要需求。欧曼超级动力链4.0全面赋能欧曼重卡,助力用户赚钱。其中,福康全新一代A系列发动机燃油标准全面满足四阶段油耗,热效率突破48%,燃油系统采用独有保压技术,涡轮增压流道及叶轮型线全新优化设计,实现10%节油效率,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

此外,欧曼超级动力链4.0在软件层面也实现了一体化协同控制,如发动机EP与变速箱EP的协同控制,整车传动效率高达99.7%等,确保每一台欧曼重卡都高效节油!

更重要的是,欧曼超级动力链4.0与整车底层数据互通,通过对人、车、货、场景深入研究,完成66个工况、256个场景的一体化标定匹配,15000+小时台架试验、600万公里道路一体化验证,具有更全面的场景适应性,轻松胜任平原、山区、高速、国道等多路况,让用户一台车就能跑出多种场景的效果。另外,欧曼与福康、采埃孚的服务体系深度协同,提供1+1+1服务工程师协同的专属服务模式,审核快、派单快、维修快,确保搭载超级动力链4.0的重卡客户修养无忧。

面向未来,欧曼将继续携手超级动力链合作伙伴,通过持续的技术迭代打造专属差异化产品优势,实现产品需求和解决方案最佳匹配,并以更成熟、更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用户提升运营效益,推动物流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语天 来源:欧曼重卡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