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原创]专访陈华:康明斯8.5升、10升传奇动力,让福康未来有何市场竞争优势?

福田康明斯 2023-06-05 11:37:47
品牌首页

作为驱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投资向来被政府所重视。而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是投资中的常见手段。这也是工程建设市场一直被各大主机厂和零部件企业看好的重要原因。

为了在这一领域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2023年5月22日,康明斯在上海发布了两款诞生于全新“传奇”平台的系列动力产品,一款是8.5L,一款为10L,为工程运输领域提供了新选择,同时也为康明斯在工程运输领域发展增添了新“羽翼”。

两款新品,或成为福康未来工程市场杀手锏

这两款传奇动力的成功上市,无疑对于康明斯的在华合资公司有着重要战略意义。在接受中国卡车网专访时,福田康明斯(以下简称福康)总经理陈华表示,康明斯传奇8.5L与10L全新系列产品的到来,不仅将进一步充实福康的产品型谱,也会为福康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市场突破与提升提供更多火力支持。专访陈华:康明斯8.5升、10升传奇动力,让福康未来有何市场竞争优势?

据悉,福康在工程车市场现有2.8L、3.8L、4.5L、11L、12L、13L、15L系列产品,而8.5L与10L两款产品到来后,福康显然有更多的产品应对工程市场的激烈竞争。

陈华表示,两款新品的加入,使得福康在整个工程类的产品平台变成了八个,这样对于不同的场景不同的车型都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对于福康来说,包括自卸、搅拌、平板、专用车、砂石料在内的工程机械市场是我们这几年发展的重点,发展势头也比较好。”毫无疑问,两款传奇动力必将是福康在未来工程建设市场上重点发力的杀手锏。

充分对接交流,确保市场适应性

作为动力企业,新产品要想在某一领域获得成功,必然会与主机厂以及其他零部件企业的产品具有极强的适应性。为了在工程市场更有优势,福康会对两款传奇动力做出哪些适应性调整策略呢?

以与福康紧密合作的福田欧曼为例,陈华给出了福康的应对策略。“充分地与欧曼做了对接,其实在产品开发过程当中,我们是积极参与的,包括前期的一些车型的匹配,应用场景的分析,福康和欧曼都已经做了充分的交流,”专访陈华:康明斯8.5升、10升传奇动力,让福康未来有何市场竞争优势?

陈华分析认为,充分的交流与对接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首先,就是对于应用车型的定义。“在工程类的车型中,不同的场景要求不一样,比如说自卸城市渣土在城市里面跑,有很多法规的要求,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福康已经做了很多分析。”

其次,体现在产品的设计方面。“对于工程类的产品来说,每款产品设计要求不尽一致。总结起来要求是三低一高,要求产品满足油耗低、排放低、自重轻,可靠性特别高。”针对此,福康做了产品差异化设计,不仅在零部件系统这一块用了比较先进的技术,还做PDIC,即跟整车、变速箱、车桥一起做高度的系统整合和集成,以最终确保让产品能够达到三低一高产品设计要求。

第三,对应用的场景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工程类产品要求防水、防尘、防震,还有一些其他的要求,比如舒适性要求比较高,有些时候冲击力度也比较大,针对这些使用场景我们也做差异化的应用匹配。”专访陈华:康明斯8.5升、10升传奇动力,让福康未来有何市场竞争优势?

而福康的差异化又体现在哪些细节上呢?陈华向记者举了多个案例。比如说针对油底壳问题,相较于市场上同类产品用塑料壳而换用金属壳做油底壳;针对产品保养周期也会因地制宜。“保养周期有些地区灰尘比较高,福康就可以根据车子的使用情况定期的去做一些评估,来决定是4万公里换油还是6万公里换油。”

针对滤清问题,福康会采取定制化开发。“如果是粉尘非常高的场所,比如说针对新疆沙漠区域施工就会用沙漠滤,会用定制化的开发提高产品的适应性。”

在陈华看来,福康目前之所以具备提供差异化应用匹配的种种手段,是得益于企业掌握的大数据资源优势。“因为我们都有大数据的资源,可以实时监控车辆情况,用数字化工具来支撑企业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专访陈华:康明斯8.5升、10升传奇动力,让福康未来有何市场竞争优势?

传奇动力,提升工程市场的销量自信

事实上,随着国内工程建设市场的持续稳定与复苏,福康始终将其视为实现业务增长的关键突破口。“福康一直在关注工程市场,总体来说这一市场规模还是会比较稳定。”陈华向记者分析道。

国内工程建设市场的稳定是由多重因素决定的。一方面,国家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未来投资继续加大是客观事实;另一方面,如今的工程建设行业进入到了一个比较良性的发展阶段,对于早就布局的动力企业而言基础优势会更加明显。

当前,工程建设市场散户向大客户集中是大势所趋。陈华也表示,“现在总体感觉大的客户越来越多,集团的消费越来越多,集团消费往往更加注重整个发动机,或者整车综合的性能,不仅仅是追求最初的购买价格,更关注整车的TCO,要求比较高。”专访陈华:康明斯8.5升、10升传奇动力,让福康未来有何市场竞争优势?

此外,多元化产品格局在如今的工程建设市场也日益凸显,现在的市场不仅仅是需要一个车型,而往往是各种各样的车型都需要。

而上述这些市场特点,在福康看来都是自己的市场优势。陈华告诉记者,“通过这么多年的工程市场铺垫,我们在行业中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口碑与产品基础。福康轻型发动机油耗低,具有跑得快,还不坏的优势,福康重型机也得到了很好的市场认可。”

陈华认为,康明斯传奇8.5升与10升全新系列产品加入后,福康将会在现有工程建设市场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尤其是把8.5和10升产品用到工程这一块,对我们来说是很容易去打开市场局面。”专访陈华:康明斯8.5升、10升传奇动力,让福康未来有何市场竞争优势?

实际上,如今的工程建设市场也深受多重因素所影响。针对新能源能否对其造成冲击的话题,福康也给出了自己的预判。陈华表示,“我们的判断短期内还不会形成很大的冲击,现在还不完全具备这种条件。”

在清晰的工程建设市场认知基础上,福康未来对这一领域会寄予多大的销量展望呢?毫无疑问,康明斯传奇8.5升与10升两款产品,会对福康销量提升带来很大的助力。“这两款产品对福康会是很大的帮助,8.5、10升这两款六缸发动机的马力是更强劲的,性能非常好,油耗低、重量低,成本相对来说要便宜一些,正好是满足了工程类产品的需求。”陈华向记者坦言。

为了让这两款新品更快发挥功用,福田早在两年前就做了工作准备。“内部成立了专业的业务团队去发展。”陈华所说的这一团队,包含销售人员、大客户端管理、产品规划、工程研发以及服务等方方面面。

“基于精益团队的精诚合作,工程类产品的年销售量、发展前景还是比较好的。”陈华不仅给出企业展望,还给出了未来努力的重点方向。“会努力研究中国的工况,包括细分场景的研究,车型做出来以后去做访谈,了解适用过程当中会有什么样的挑战,从产品的应用开发团队,设计团队,包括内部的生产制造,都会去做专题的研究。”

可以预见,随着康明斯8.5升与10升两个产品全面导入福康产品体系,福康不仅会在工程建设市场拥有更丰富的产品解决方案,也会强化福康在更多细分动力市场的渗透率,为企业销量的飞速突破与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君君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