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三大板块产品均有亮相!潍柴“闪耀”汉诺威商用车展

潍柴 2022-09-23 11:20:07
品牌首页

  汉诺威商用车及零部件展(IAA 2022)开幕,作为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潍柴,势必不会错过这场秀。

在传统动力以及新能源领域拥有充足储备的潍柴,再一次向世人展示出了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

潍柴都带来了啥?

整体来看,潍柴此番带来的展品总共可分为三大模块:一是发动机、二是动力总成、三是新能源动力。

发动机部分,潍柴WP2H、WP5H、WP8H、WP10H以及WP15H均予以展出,潍柴H平台的优异无需置疑,在动力、油耗、可靠性等方面媲美世界先进水平。值得一提的是,WP2H、WP5H、WP8H与WP10H(双增压)均是首次对外展示,也算是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揭开了自己“神秘的面纱”。

动力总成层面,潍柴本体热效率已经达到51.09%的WP13H商用车动力总成着实吸引眼球。在汉诺威车展这一商用车前沿技术展示的最高秀场,潍柴给国产商用车动力总成“撑起了面子”。

新能源动力层面,潍柴此番带来了四款展品。一是26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二是潍柴WP15氢气发动机、三是纯电动集成桥驱动系统、四是混合动力总成。

多能源技术储备 秀出王者气派

毋庸置疑的是,潍柴此次在汉诺威车展中将自身先进的技术与产品向全世界予以展示。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纵横一体,多元路线布局的姿态让潍柴未来的路势必走得更稳、更踏实。

潍柴在传统动力上的强势无需多言,任何载重级别的卡车,潍柴都有相匹配的燃油发动机,特别是在中重型领域,潍柴多年以来都是卡友的首选,“皮实耐用”更是潍柴发动机的鲜明标签。要知道,潍柴WP2H、WP5H、WP8H与WP10H所对应的应用场景分别为皮卡SUV、载货车与客车专用动力、工程车专用动力和牵引车,而潍柴WP15H则是国产大马力柴油发动机的明星产品,各方面性能已经完全可以对标欧美发动机品牌。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受制于2020年疫情,潍柴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达到50.23%的商业化柴油机,没有在当年的汉诺威商用车展上予以展出,这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2022年1月8日,潍柴动力在济南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1.09%柴油机,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今年汉诺威车展中,潍柴携本体热效率高达51.09%的WP13H亮相,商用车动力究竟可以优秀到什么程度?潍柴给出了答案。

新能源动力层面,潍柴此番所展出的内容着实丰富。从15L氢气发动机到260kW氢燃料电池高功率发动机,再到纯电动集成桥驱动系统、混合动力总成,潍柴明显已经完成了多种新能源技术路线的产品储备,其中不少产品的性能都达到了世界级别。

比如潍柴26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其无论是在功率上,还是在功率密度上,都位居世界前列。

再比如,潍柴此番所展示的纯电动集成桥驱动系统,匹配五合一集成控制器,控制器集成度提升了20%,系统具备驱动防滑、电机防溜坡、超速保护等技术,代表着轻卡驱动系统的技术高点。

对此,潍柴相关技术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轻卡的驱动系统发展方向是高效化、集成化、轻量化;目前展示的纯电动集成桥驱动系统,将电机和传动桥系高度集成,辅机控制器、PDU和主驱控制器集成,结合中置电池打造纯电动轻卡专用底盘,这将会是新能源商用车的又一次升级。”

作者:涟漪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