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老司机与陕汽康明斯载货新明珠奋战云贵险弯千里拉绿通

西安康明斯 2022-05-17 19:06:54
品牌首页

  用户档案

  车主:邓老板

  车型:陕汽康明斯载货新明珠(L5000 4×2驱动6米8仓栅式载货车)

  车辆配置:康明斯B6.2发动机260马力+法士特变速箱+MAN单级减速桥,4.333速比。

  主要工况:湖南到云广等周边地区;普货和绿通,以高速为主。

  运营情况:运营以来,车辆的复杂路况适应力强,在山区高速路段,百公里油耗20出头,相较于同类产品,油耗更低,经济性很好。

  古有蜀道难,今有云贵川。西南地区丘陵起伏造就这里的山路十八弯,以普货、绿通为主要货物的邓老板就在湖南到云南、广西、贵州的路线上运输,对这里弯弯绕绕的坡路尤为熟悉,也对选车有着严格的要求。

西安康明斯 B6.2发动机 载货新明珠

  老司机相中西康机

  2010年,货运行业正兴,邓老板卖掉手里的翻土车开启了货运路,这一干就是10多年,于选车买车一道也摸索出了自己的门路。

  几十公里的长上坡、长下坡,一千公里打底,邓老板深知动力选择是关键。在和同行切磋交流中,他对西安康明斯的发动机很感兴趣:“感觉车子开着很有劲儿,爬个坡也完全不费力。”

  再次换车,邓老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搭载康明斯B6.2发动机的陕汽康明斯载货新明珠。

  选车首选省油的

  油价破8元,运输成本直线上升,省油就显得尤为重要。邓老板练就了开车稳、换挡准的驾驶技术,但陕汽康明斯载货新明珠的油耗表现仍然让他惊喜:“一般百公里油耗在17个油左右点,在山区也就20出头,拉满6米8的高栏爬坡超车也非常轻松,动力和油耗两块儿都比较满意。”

西安康明斯 B6.2发动机 载货新明珠

  图片得益于康明斯B6.2发动机的高效燃烧技术、精准的工况标定降低燃油消耗;独特的增压器及涡轮扩压管集成设计,将进气效率和功扭提升3-4%,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增强。

西安康明斯 B6.2发动机 载货新明珠康明斯B6.2发动机

  邓老板算了一笔账:“以柴油单价8块钱油钱、一千公里路程为例,油费方面以前自己的车对比陕汽康明斯载货新明珠要多花160多的油钱,按一年行驶10万公里来算,这就是省下来1万6。”

西安康明斯 B6.2发动机 载货新明珠陕汽康明斯载货新明珠在云贵川跑绿通的实际油耗表现

  强动力上坡更从容

  绿通运输时效性高,云南、广西地区迎来初夏的高温,叶子菜、水果更容易流失水分。邓老板都是在装车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往目的地。

西安康明斯 B6.2发动机 载货新明珠

  “我选车还要看动力,要选动力足的,几十公里的长上坡,现在这辆车开车确实不降挡爬上去也不费劲儿,比以前的车痛快多了,下坡的时候用缸内辅助制动也安全多了。”

  发动机马力达到260匹,车辆瞬态响应性能大幅提升;缸内辅助制动既能增强制动效果,又能减少车辆本身制动系统的损耗,一举两得。

西安康明斯 B6.2发动机 载货新明珠

  邓老板坦言:“现在的运输市场不好干,一辆靠谱的车太重要了。”忙得时候拉绿通多赚些,闲的时候拉普货也有着不错的收益,轻量化的发动机自重仅510kg,加上整车科学降重,货厢装满还能多拉一些。收益上来了,邓老板的心情也舒畅起来。

  因为有陕汽康明斯载货新明珠,邓老板对明天的运输生活时刻“动力充沛”!

作者:dai 来源:西安康明斯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