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东风轻型车以点破面,秉初心至万里

东风凯普特 2022-06-21 10:35:00
品牌首页
  如果把专用车市场比作“江湖”,那么想要在“江湖”中取得地位,势必要求企业品牌能够有自己的“杀手锏”。尤其是在连续几年以来疫情的“寒风凛冬”之下,更是众多品牌使出浑身解数的“突围之战”。其中不乏中规中矩的深耕细作,但是东风轻型车却依靠丰富优质的专用车底盘产品基础上,以营销之法独树一帜。

  在这场激烈的“武林大比”下,东风轻型车专用车走出了一条独属于自己的“以点破面”之路。

  打法一:“走出去,引进来”,用户至上

  作为一家始终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向客户而生”,同时中心导向为大客户的品牌来说,如何满足大客户需求,东风轻型车始终放在心上。

  为了更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品牌不断向外延伸,走进用户倾听心声。2022年,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部领导深入走访调研多家大客户企业,4月,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5月,随州七家重点合作经销商伙伴和改装企业、与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十堰市郧阳区领导业务交流;6月,徐州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在走访过程中,双方企业叙情谊、话发展,不仅就当今经济形势,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未来双方的合作发展进行了诚挚且深入的交流沟通,以诚恳之心谋未来发展,同时更开展了系列相关活动,伙伴双方情意满满,其乐融融。

  走出去,收获满满,倾听用户需求的同时更让双方亲密无间。引进来,更是意义重大,品牌拳拳之心清晰可见。4月,随着盈峰环境总裁等相关人员对于公司的走访考察,东风轻型车不仅展示了品牌的自身实力,给予了合作伙伴最大的信心。同时走访大客户更感受到了品牌的诚意满满,坚定了与东风轻型车携手并肩,共举新高峰,共创新未来的决心。

  打法二:“新模式,新渠道”厂客互联

  如果说东风轻型车与大客户是手牵手,那么对于更多的用户,东风轻型车则更多的是面对面。

  随着直播、抖音等全新渠道的崛起,东风轻型车也始终是“敢为人先”,品牌巧妙的把产品与直播等渠道结合到一起,不仅推出了东风轻型车超级直播节等活动,更为直观的把品牌自身展现给更多的用户,打造为独树一帜的品牌营销IP,并且延续至今。更与用户在直播间积极交流,这样的举动不仅让产品信息、产品政策、解疑答惑、优惠福利等一手信息被更便捷的传递给用户,同时品牌年轻化形象被树立,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隔膜被击穿,真正意义上从单纯的买卖双方,变为了一场更立体的厂、客、商大联动。

  不仅于此,东风轻型车联动经销商发起“小身材大能量东风D9康明斯D40”抖音话题挑战赛,一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超过三百位用户的参与,发布了四百多份视频作品,获得超过1375万次的话题曝光量,真正把本次活动打造成“现象级话题”,东风轻型车一跃成为“爆款”。

  2022年6月8日,与凌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东风凯普特星云&凌扬房车卡友西藏行”活动,五台东风凯普特星云房车历程万里,计划7月初到达西藏阿里。

  数据显示,通过多项“深入人心”的行动举措,东风轻型车不仅实现了成交量与品牌形象的“双赢”。同时更深得改装企业和终端客户信赖,实现了22年全行业市场份额达25%,保持16年专改行业持续领先,成为国内专改行业首选品牌。尤其在环卫和危险品行业上,品牌更强势崛起,取得了环卫市场市占率42%,危险品市场市占率43%的巨大成绩。

  “天下风云出我辈”,伴随着连续几年的疫情,“江湖”形势繁复多变,专用车市场一度遇冷。但最近随着形势的好转,专用车市场也勃发出新的生机。东风轻型车专用车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市场形势的渐好,但更离不开东风轻型车始终秉持“向客户而生”这一中心,以洞察用户需求成就自身发展。同时,东风轻型车这样的成绩也给同业以启示,面对寒冬,变与不变同样重要,方式方法要变,初心不能变。

作者:FUN 来源:东风轻型车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