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采埃孚中国获得集团首张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采埃孚 2024-02-21 15:05:55
品牌首页

  近日,采埃孚中国获得集团首张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成为首个获得上海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外资零部件企业。未来,采埃孚将在上海市政府的监督与指导下,在指定区域开展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该重大突破是对采埃孚自动驾驶技术的充分证明和对本土团队研发与创新能力的认可,表明采埃孚自研的整套自动驾驶方案已达到高度稳定的水平,可在特定条件下实现无人驾驶。
采埃孚官微

  采埃孚中国区工程技术中心总监罗杰夫(Jeffrey Rochette)表示针对L4级自动驾驶的高技术要求,采埃孚的自动驾驶全栈自研能力包括感知、定位、AI、数据、决策和控制。

  该自动驾驶系统则首次应用了采埃孚在自动驾驶和底盘领域的前沿技术,主要包括四项:

  (1)基于4D毫米波雷达的多种算法应用,含基于毫米波雷达的建图和定位技术,基于毫米波雷达的Freespace检测及目标追踪,为低成本的系统方案打下基础。

  (2)基于BEV Transformer的视觉+4D毫米波前融合技术,结合BEV Transformer网络特性,通过底层数据的融合及采埃孚算法技术,基于一颗前向4D毫米波雷达和前视摄像头的低成本传感器组合,实现媲美高线束激光雷达性能的目标感知及建图定位,逐步降低高阶智驾系统传感器的“硬成本”。

  (3)完整的Auto labelling工具链,能够高效处理目标、车道线等常用探测任务的自动标注,极大地缩短算法迭代周期并降低开发成本。

  (4)集成cubiX®车身控制算法,验证采埃孚集中化控制在中低速域自动驾驶的性能,可在车型量产项目上节省研发、标定和测试的人力成本。

  未来,采埃孚将进一步迭代和完善自动驾驶系统,提升稳定性,覆盖更多的公共道路行驶场景测试,并且结合采埃孚的优势零部件打造更低成本、更高体验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即基于自动驾驶系统明确智能化对底盘执行器及车身控制算法的需求,设计面向L2~L4级自动驾驶需求的智能底盘产品及cubiX®控制算法模块。

  作为知名国际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在无人驾驶技术开发领域具有丰富的硬件制造和软件方案的供应经验。此次获得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让采埃孚更便捷地投入到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本土化开发、测试和迭代中,同时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并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选择,推动采埃孚相关业务生态圈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并扩大市场份额。通过与主机厂的合作,采埃孚能提供关键的无人驾驶技术和软硬件解决方案,在助力行业变革中扮演更关键的角色。今后,采埃孚也将不断在更先进的传感器技术、更强大的计算能力、更智能的决策系统等方面取得创新和突破。

  当一群合适的人用打破常规的方式去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当年轻人们用他们的付出和成果来回应你的信任,那种感觉是会让团队都充满积极的力量。

  这个年轻的研发团队,迈下了坚实一步,拿到牌照对他们来说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在采埃孚的平台上,还有更多高阶功能等着他们去实现,未来可期。

作者:君君 来源:采埃孚官微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