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千里驰援河南,三一重卡卡友在行动!

三一集团 2021-07-27 09:13:50
品牌首页

  郑州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救援队不辞辛苦日夜驰援受灾地区,部分救援车辆都挂着“河南加油、郑州加油”的大横幅,那一道道中国红时刻让人热血沸腾。
三一重卡  牵引车三一重卡  牵引车

  每辆千里紧急驰援车里,都有一位平凡的卡车司机,昼夜不舍,勇敢逆行。今天,分享两位三一卡友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千里驰援故事。

  千里驰援 刻不容缓

  司机颜同锁,有三十多年驾龄。常年跑江苏南通到北京、天津路段,憨厚朴实,同行兄弟都亲切喊他颜大哥。颜大哥开的是夫妻车,视频里的女子就是颜大嫂。不管路途多远、多艰辛,颜大嫂总能陪伴左右,从不缺席。

  水灾使得河南电力设施受损,变压器是紧急救援物资之一。没有电,救援设施设备也没法正常运转。接到“国家电网抗灾保电”紧急运送任务后,颜大哥不再接其他订单,集中精力快速驰援河南。
三一重卡  牵引车

  2021年7月25日从南通市海安出发前,遭遇强降雨,颜大哥一刻也没敢耽搁,不计油耗、不惧暴雨天驾驶危险性,火速驱车千公里,仅用13小时提前抵达救灾点,并成功躲过台风“烟花”。
三一重卡  牵引车

  颜大哥有多着急、车开得有多快?出发车前横幅赫然写着“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抵达郑州时,横幅上的字早已被雨水、大风冲刷得干干净净。

三一重卡  牵引车三一重卡  牵引车 英雄版500第131号车主颜同锁

  “疯了一样往前冲!幸好我老婆在旁帮我盯紧路况,保证安全驾驶”,颜大哥露出标志性的憨厚笑容,他还说“当我看到‘郑州界’的路牌时,心里大石头就落下啦,物资一到,郑州市民就能早日脱离‘苦海’!”

  爱的传递是互相的
三一重卡  牵引车

  三一重卡英杰版500的车主孙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卡车司机。1997年,他的父亲从事油桶生意,因操作不当,发生油桶爆炸,全身95%严重烧伤。如此大的灾难性意外,几乎毁了一个家庭,也几乎要了父亲的命。
三一重卡  牵引车

  家里亲戚朋友、社会热心人士纷纷捐款,凑了20多万医药费,父亲得到及时治疗,捡回一条命,他强调那是1997年,20多万真的是天文数字。

  自此孙彪内心积攒满满的善意和报恩之心,每每有大灾情,他总是冲在前线,负重逆行。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他主动接“冒险”订单,勇敢逆行,不舍昼夜,为武汉运输救命物资,送货一次,隔离15天!
三一重卡  牵引车三一重卡  牵引车

  2021年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他不畏惧余震,为震区送去3500箱纯净水;
三一重卡  牵引车

  时下郑州正缺干净饮用水,他和另外一名卡友轮换驾驶,与时间赛跑,紧急将广西上林县振林环保水务公司捐赠的3500箱纯净水送达灾区。
三一重卡  牵引车

  人歇车不歇,孙彪和朋友驾驶三一重卡英杰500狂奔1700公里,仅用25小时抵达灾区。当干干净净的瓶装水送到灾民手中,他内心无比温暖,年轻时因父亲重伤而带来的无助与伤痛,被社会善心人士治愈。而如今,这份被治愈的美好,孙彪也找到了传递的窗口。
三一重卡  牵引车

  善良和爱就像一副铠甲

  让困顿的人不再畏惧风雨

  平凡的卡车司机,他们朴实而坦荡

  却又散发着某种独特的光芒

  他们是开卡车的凡人

  也是爱生活的超人

作者:秦岭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