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在瑞士累计行驶突破100万公里

现代商用车 2021-07-06 09:40:06
品牌首页

  截至2021年6月,现代氢能移动出行(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的氢燃料电池重卡车队在瑞士服务11个月,总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00万公里。自去年在瑞士上路行驶以来,这支由46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组成的车队通过为25家瑞士物流公司、配送企业和超市提供服务达成这一里程碑式的壮举。在此期间,这支车队相较于同级别柴油动力卡车为瑞士减少约630吨二氧化碳排放。
现代商用车  氢燃料电池重卡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在瑞士累计行驶突破100万公里

  现代汽车与客户共享这一成就。此全球第一批大规模运营的氢燃料电池重卡已经被这些客户纳入其业务运营中,取代了常规柴油发动机重卡。截至目前,瑞士客户对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的性能表示满意,他们称赞使用环保、加氢时间短、续航里程长均是其最大优点。

  “瑞士的运输和物流公司在日常使用中虽然不局限于氢燃料电池卡车,但他们相信氢燃料电池卡车在各种替代能源车型中的潜力最大,他们对氢能寄予厚望,并相信氢能将成为向环保能源过渡的关键。”瑞士氢能源移动出行协会(H2 Mobility Switzerland Association)主席Jörg Ackermann表示,“具体来说,氢能最大的优点在于其优秀的储存性能,这也意味着氢能将在环保能源时代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许多配送公司已经在使用中体验到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的优点,如果我们在夏季的运营同样取得成功,我相信XCIENT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
现代商用车  氢燃料电池重卡

  在瑞士运营的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比同级别柴油动力卡车减少约630吨二氧化碳排放

  现代汽车在2019年推出了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后,今年5月又发布了全新升级的2021款XCIENT Fuel Cell。伴随着全新设计与性能提升,现代汽车零排放重卡的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带来了更加卓越的驾驶体验。在外观方面,新的进气格栅以线条勾勒,将突破性的“V”字镀铬细节和立体的网格图案应用其中,彰显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强劲的动力和环保性能。此外,新款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还配备了主驾驶安全气囊、电机辅助液压转向(MAHS,Motor Assist Hydraulic Steering),并提供单车6x2和之前的4x2两种驱动形式的车型。到今年年底,现代汽车将向瑞士再交付140辆2021款XCIENT Fuel Cell,预计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重卡车队将增长到1,600辆。
现代商用车  氢燃料电池重卡

  现代汽车5月发布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的全新升级车型

  目前,欧洲正在逐渐向清洁交通转变。为此欧盟宣布了一项绿色复苏计划,作为其全新氢能战略的一部分。依据该计划将大幅增加欧洲的氢能产量,即通过可再生能源获得氢。这种采用电解的方式来生产氢能的方法,其生产过程中完全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氢能和加氢站的增加必将实现零排放交通领域的同步拓展。

  2019年,现代汽车公司与瑞士H2 Energy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创建了现代氢能移动出行(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其总部位于瑞士。现代氢能移动出行采用按里程计费的方式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租赁给商业卡车运营商,并提供氢气供应服务。这种运营模式对于商业车队客户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初始投资。

  “现代氢能移动出行计划明年开始进军欧洲其他国家,其中德国与荷兰的可能性最大。”现代氢能移动出行公司专务Mark Freymüller表示,“现在几乎所有其他欧洲国家都对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代汽车的最新举措也给当地企业带来更大压力,他们正在制定自己的氢能计划。”
现代商用车  氢燃料电池重卡

  现代氢能移动出行计划明年进军欧洲其他国家

  现代汽车在“2025战略”中制定了到2025年全球每年销售11万辆氢燃料电池车的目标。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30年将氢燃料电池车的产能提高到50万辆。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就是将其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商用车市场。

  为此,现代汽车还宣布了在牵引卡车领域的扩张计划。该公司正在考虑将北美作为测试和推出牵引卡车的首个市场。在全球两个最强大的工业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现代汽车,旨在凭借其氢燃料电池卡车树立行业领军地位。

  在中国政府环保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氢能已经成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的一项重要技术举措。现代汽车集团正在积极推动氢能事业在中国落地。今年3月,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 “HTWO广州”在中国广州正式奠基,预计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届时将建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堆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该基地初期年产能规划为6,500套,并将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
现代商用车  氢燃料电池重卡

  现代汽车集团“HTWO广州”示意图

  现代汽车集团以成立“HTWO广州”为契机,将陆续推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等产品。今年,现代汽车集团将积极参与中国氢能产业示范项目,进一步强化中国消费者对氢能应用安全性的信任。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积极参与中国氢能技术标准的制定,在构建氢能生态体系方面发挥核心作用,为中国氢能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秦岭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