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成立,欧曼开辟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

欧曼重卡 2021-07-05 22:41:56
品牌首页
  在2020年第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上,我国向世界承诺将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并且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双碳”目标实现关系到了整个社会的节能减排和能源更迭。当下,我国交通领域的碳排放占全国终端碳排放的15%,而且在过去9年维持年均5%以上的增速快速发展,可以说聚焦新能源,发展新能源,践行“绿色发展”,已经成了汽车行业产业助力全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的首要任务。

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成立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成立

  在2021年7月5日举办的“双碳”时代物流发展趋势论坛上,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的成立,让我们看到了中物联、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福田戴姆勒福田康明斯、中石化、可兰素等相关产业链合上下游聚焦“双碳”目标实现,致力打造最优国六运营生态,以低碳解决方案驱动商用车行业朝“绿色发展”迈进的发展思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致辞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路运输占我国物流运输总量的70%以上,今年绿色物流被正式纳入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因此要加快解决运输车辆空载率高、碳排放量高等制约问题。而随着商用车国六标准的全面落地,对于物流业低碳发展,推动上下游企业构建绿色供应链具有重要意义。正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会上所说:“推动‘双碳’时代物流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尤为迫切,势在必行。这不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而是长期可持续的演进过程。”

  事实上,伴随排放法规升级和清洁能源技术应用普及,商用车新能源化趋势也愈发明显。在各大主机厂纷纷围绕新能源重卡展开布局的背景下,福田戴姆勒早已走在行业前列。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作《欧曼国六物流装备解决方案》讲解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作《欧曼国六物流装备解决方案》讲解

  “作为高端物流装备制造商,福田戴姆勒汽车将国六技术和产品前置,2015年就全面布局国六,2016年底进行国六产品验证,2019 年正式发布欧曼国六产品,目前已经形成完整的国六产品体系。欧曼国六重卡历经严苛的验证与市场检验,动力系统更成熟,产品更节油,更智能,提供从产品到服务,从价值链到生态圈的最优国六解决方案。”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如是说。现阶段,福田戴姆勒已规划城建、环卫、区域集散与氢能示范区4类应用场景,聚焦纯电技术路线,规划包括渣土车、搅拌车、环卫车、换电牵引车4类产品;中期发展混动牵引、自卸、搅拌车,满足4阶段油耗法规要求;长期规划燃料电池牵引车,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在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成立后,福田戴姆勒将继续发力牵头,整合整车、物流、油品、保险等后市场头部资源,打造共生共赢式的国六运营生态体系,助力客户获取更大的价值收益。

欧曼国六重卡欧曼国六重卡

  在国六时代全面到来的当下,欧曼国六重卡已拥有全行业最成熟国六动力系统,更领先非EGR排放路线,故障率更低;整车B10寿命行业最长180万公里,能够满足客户高效运输。同时,为解决油品质量导致后处理中毒、整车限扭从而影响客户运营收益的问题,整车发动机抗硫耐久性进行了全面优化,更适应国六低硫柴油;整车配备的高效DPF再生系统可实现40万公里免拆洗,行业最长;车辆搭载的分体式可维护纳米滤清器,能够保证10万公里长换油周期,无疑能为用户无忧运营长效护航。

福田康明斯国六产品福田康明斯国六产品

  此外,基于领先全球的智能油耗管理系统和超级动力链加持,欧曼国六重卡能以更低运营成本助力终端获取更高经济收益,让1年省3万,3年省10万不再是难题。针对国六时期的服务保障,欧曼国六重卡还推出“不停工”服务,智能服务体系可实时掌控车辆状况,预见性诊断让终端出现故障早知道;车辆网技术也可智能识别油品,强化DPF再生效率,远程解除限扭减少客户进站机会。

  重卡国六时代的竞争,不仅是产品、技术、服务的竞争,同时也是整体运营解决方案的竞争。在各大企业向“节能减排”,产品朝“降本增效”迈进的途中,身为行业主流的福田戴姆勒汽车,必将会在不断夯实产品、服务等“内在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化“外部资源”,从覆盖全生态体系视角和方向,为商用车“绿色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作者:晓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