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东风柳汽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 针对商用车智能驾驶开展合作

东风柳汽乘龙 2021-06-11 15:54:03
品牌首页

  2021年6月7日,东风柳汽第5届67品牌客户日暨技术生态品牌发布大会在柳州成功举办。活动当天,东风柳汽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在商用车L4级别自动驾驶新车型开发、智能驾驶系统、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东风柳汽副总经理林长波、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善超,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MDC产品部总经理李振亚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东风柳汽  乘龙

  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性能强劲接口丰富,传感器兼容性与扩展性好,具有“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高能效、低时延”的领先技术优势,配套好用易用完善的工具链,满足L4级别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传感器接入种类多、数量多、算力要求高的需求,同时还具有抗振、抗高低温的高稳定高可靠性,能够轻松应对不同工况及自然环境的考验。

  据悉,东风柳汽是最早基于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自主研发商用车智驾系统的车企。凭借该系统的出色发挥,乘龙T7高速智能物流车在今年5月举行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中斩获落地先行赛智能卡车领军奖最佳车型。
东风柳汽  乘龙

  此次67品牌日,东风柳汽还联合华为、希迪智驾重镑发布两款无人驾驶商用车——牵引车T7 Cross幻影与园区物流车M3 Pro。
东风柳汽  乘龙

  T7-Cross幻影是一款自动驾驶牵引车,采用无驾驶舱设计,诠释了东风柳汽对于未来高速场景需求的理解,将服务未来高速公路点到点的干线物流。
东风柳汽  乘龙

  M3 Pro采用无驾驶室、翼开门式货仓、纯电驱动设计,是瞄准落地全自动化园区无人运输设计的一款无人驾驶园区物流车。
东风柳汽  乘龙

  值得一提的是,该物流车去掉了驾驶舱,载货空间更宽敞,货箱长度12米,可提升20%的运输效率,车辆载重10吨,可满足大多数园区物料运输承载需求,最快在今年下半年走向量产。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林长波表示,东风柳汽与华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资源、技术及市场的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领先的商用车智能驾驶综合解决方案。园区纯电动智能物流车市场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加快推进项目生成,更好地服务碳达峰与碳中和工作。
东风柳汽  乘龙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MDC产品部总经理李振亚表示,此次与东风柳汽签订合作协议,是双方长期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起点,未来希望双方以更开放的态度,不仅在产品开发、在人才培养上也要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商用车智能化竞争力。
东风柳汽  乘龙

  会后,东风柳汽、华为与希迪智驾还开展了三方会谈,为促进未来进一步合作,三方还将成立联合项目组,在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应用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自动驾驶产业生态圈,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实现自动驾驶产品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作者:秦岭 来源:东风柳汽乘龙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