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承接“国字头”项目得有“金刚钻” 亚东掌门说有了汉马科技就有了胆魄

汉马科技 2021-05-14 09:33:42
品牌首页

       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中期,正式成立于1996年1月的北京城建亚东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建亚东),曾为中国第一条地铁线、天安门广场改造、国家大剧院、北京西客站等“国字头”工程提供合格混凝土,部分工程获北京市长城杯、国家鲁班奖。
汉马科技  纯电动换电重卡

汉马科技纯电重卡正在城建亚东工作 

       拥有辉煌历史的同时,城建亚东也开创多项“第一”,现在也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它是中国最早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中国第一家),并最先批量运营国六混凝土搅拌车,还最先在国内合规运营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还国内最早应用物联网技术,在混凝土搅拌车(底盘)增加喷雾装置和搅拌筒内监控装置等。
汉马科技  纯电动换电重卡

北京城建亚东公司总经理刘建江  

       而这一切的成就,特别是在车辆装备领域的成就,与它的紧密合作者汉马科技集团密不可分,“我们从1999年就开始与汉马科技合作,二十多年来,星马搅拌车的品质和性能有口皆碑,除了对汉马科技的产品信赖以外,我们对汉马科技集团员工的敬业与奋斗精神充满敬佩。”城建亚东掌门人刘建江直言,20年紧密合作,现在自己已是汉马科技“铁粉”。

  携手汉马科技共同创新 率先应用更高端产品

  时间拉回到20年前的1999年,由于承接的都是国家重大工程,对工程品质的要求极高,而对工作极为负责的刘建江,对公司从上到下的要求可以精简为“我们的标准, 只选高品质的,不是高品质的一概不用。”在车辆装备领域,自是要求更高。

  由于当时国内装备较为落后,他们先后采用产自日本、捷克斯洛伐克、德国的建筑车辆及混凝土搅拌设备,生产世界一流水平的预拌混凝土,在搅拌车领域,他们当时就认定了星马,并一直牵手走到今天。
汉马科技  纯电动换电重卡

汉马科技纯电重卡参与建设鸟巢二期工程 

      “汉马科技很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在于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而且不会停滞不前,一直在不断推动中,我能够看得出它们从上到下都是干事业的人。我们公司用设备其实很挑剔,纯电动搅拌车真正投入商业运营,我们算是国内第一家。”刘建江介绍。

  由于汉马科技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及重要零部件等皆为自主研发,在国内商用车制造领域享有盛誉,在重型专用车领域也更注重研发创新,具体到搅拌车领域,很多创新的设计也与刘建江密不可分。

  比如上面提到的混凝土搅拌车(底盘)增加喷雾装置和搅拌筒内监控装置,就来自刘建江的设计,还有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室上方安装测高仪是刘建江提出的,还一起研发了智能互联,包括门禁人脸识别、驾驶员人脸(身份)识别、视频监控系统等。

  城建亚东携手汉马科技,共同创新,走出了一条更加坚实的道路,引领行业发展。

  应用汉马科技纯电重卡 “亚东蓝”让京城更蓝

  由于和汉马科技一起研发,城建亚东可以更早应用更先进装备,2019年9月城建亚东上牌30辆星马国六混凝土搅拌车,成为国内最先上牌运营的国六产品搅拌车,并且运营状况良好,绿色环保还节能。

  “我敢买,是因为我心里有底,我了解汉马科技。很多是我们一起共同研发的。”刘建江进一步解释说:“我们跟汉马科技合作,是由于汉马科技具有浙江人的创业精神,即‘四千精神’: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我很欣赏它具有这样的精神,我们不是靠关系,而是靠市场对我们的认可。”

  2020年10月份,城建亚东又采购了2辆星马纯电动搅拌车并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再次成为了业界瞩目的“焦点”。
汉马科技  纯电动换电重卡

汉马科技纯电重卡 

      据介绍,星马纯电动搅拌车使用永磁电机驱动,车辆在行驶中的噪声较燃油车低很多,即使在夜间行驶也不会对城市居民造成影响,也能改善驾驶员的驾驶环境;车辆配备了9AMT变速箱,使司机的驾驶更便捷,更舒适。同时纯电动车的电力系统更加稳定,也大大减少了车辆电器元件的故障率。

  城建亚东做过详细分析,目前谷段电价为0.2849元/千瓦时,以车辆一年行驶18000公里为例,燃油车消耗为12496升(实际数据),燃油费用为6.45元/升(近日0号柴油油价),每年燃油费用为80599元;电力消耗按目前平均每公里消耗2.5KWh电量,每年消耗电量45000KWh,每年电费消耗为12820元(谷段电费),可以说电动车的经济性远高于燃油车。相比传统柴油搅拌车,星马纯电动搅拌车每月使用费用可节省7000-8000元。

  “这批纯电动搅拌车投入运营以来,非常稳定,选用自动挡,驾乘舒适,大大提升了驾驶员在城区驾驶的操控性能,并且该款纯电动搅拌车配置了车联网管理系统,驾驶员盲区报警系统,更进一步帮我们实现了车辆智能调度,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和行车安全。”刘建江说。
汉马科技  纯电动换电重卡

汉马科技的白蓝相间搅拌车,整齐停在城建亚东 

      汉马科技纯电重卡引领风尚,在研发领域还储备了很多欲推向市场的还处在试验阶段的产品,这符合企业对产品的战略部署:一是销售一代(即正式推向市场,实现商业化),二是研发一代(即正在研发试验并准备推向市场),三是储备一代(即在研发基础上进行储备,在未来推向市场),而且这三步是循环式的,这为汉马科技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20多年时间里,我们公司前后使用了6代星马搅拌车产品。未来更新车辆,我们肯定还是选择它,因为汉马科技技术积累的‘金刚座’,让我承接‘国字头’工程时,更有胆魄,也让年近花甲的我更有拼搏的动力。”采访的最后,刘建江强调。

作者:李发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