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又是千台新能源重卡签约 上汽红岩加速释放“绿色新动力”

上汽红岩 2021-04-30 14:55:28
品牌首页

  2021年4月29日,上汽红岩1000台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签约暨批量交付仪式在山西晋城隆重举行,这意味着继本月16日河北武安2000台钛酸锂纯电动重卡战略签约后,上汽红岩在华北新能源市场再落一子。晋城市政府、国家电投、上汽红岩、祥睿能源等相关领导,晋城运输行业和企业代表,以及媒体朋友,共同出席本次活动,见证绿色晋城新实践。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之下,低碳绿色发展成为大势所趋。作为我国民族重卡企业,上汽红岩积极响应国家“蓝天计划”,率先布局新能源重卡发展,全力助推绿色经济转型。正是因为共同的绿色愿景,上汽红岩、祥睿能源、国家电投选择三方携手、强强联合,积极探索能源转型推动绿色增长,共同助力山西绿色低碳与高质量发展。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仪式现场,祥睿能源董事长王正通发表致辞并表示:“本次与国家电投、上汽红岩的强强联手,预示着山西省新能源交通新模式的正式启程,也预示着我们将助推山西运输产业实现跨越式转型升级。我们将以晋城为出发点,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助推全省实现降“碳”发展。本次战略合作仅仅是一个起点,未来我们在晋城乃至全省全国的合作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发展。”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对于此次合作,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感谢晋城市相关领导对本次项目的支持,以及国家电投、祥睿能源等合作伙伴对上汽红岩的信任和厚爱。近两年,上汽红岩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重卡领域持续发力,抢占先机,踏踏实实在新能源方面做出一些成果,真正为客户带去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天现场的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就是我们第六代重卡的最新成果之一,它标志着上汽红岩在助力国家绿色经济发展中迈出了一大步。”

  “我们将充分整合国家电投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寻求合作机会,落地合作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致力于切实推进新能源换电重卡,推动高科技、高能效、低污染的新型能源以及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国家电投相关负责人栓柱表示,红岩杰狮H6 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的交付,对阳城电厂新能源重卡的推广应用起到了关键性的一步。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本次新能源重卡落户晋城是我市招商引资的一项重大成果,是推动晋城市节能减碳的有效举措,也将是晋城市重点扶持的项目之一。”晋城市工信局局长席学武表示,“晋城市政府为各方发展提供创造良好环境,将全力支持绿色新能源的建设发展,为推动晋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交付的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是上汽红岩根据国家电投旗下的阳城电厂燃料运输需求专门定制的。它兼具“跑得快、提速快、换电快”三大优势,5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且搭载先进成熟的282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机额定功率250kw,峰值功率360kw,响应快、提速猛、能耗低。在符合电厂作业多、周转快、降尘、零排放等需求的同时,它摆脱了传统发动机噪声困扰,运行噪音低,消除了城市噪音污染,真正做到了环境友好、绿色环保无污染。
上汽红岩  纯电动牵引车

  本次的合作意味着上汽红岩的“新能源化”在华北地区再落一子,未来将继续跟随国家政策,发挥好民族重卡企业的示范作用,为更多城市及企业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赋能,树起标杆、做出榜样。

作者:秦岭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