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冷链众多“痛点”这坎儿怎么过?“福冷仙”助力冷链物流一路领“鲜”

福田汽车 2021-04-19 17:19:21
品牌首页
  从果园到包装厂、清洗杀菌、称重装箱、装车发货、清关、到达全国仓库……不到120个小时,一颗新鲜的荔枝就从枝头运送到了你我的餐桌上。
2021上海车展2021上海车展

  中国是冷链食品生产和消费大国,产量居世界首位。然而,冷链物流在中国发展的近几年遭遇瓶颈,受到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和硬件设施不完备等方面的制约,始终忍受着行业“痛点”。如何打破行业禁锢,消除行业痛点,成了冷链物流行业所面临的难题。

“冷酷到底 鲜气十足”主题福田汽车冷链技术平台品牌在车展进行首发“冷酷到底 鲜气十足”主题福田汽车冷链技术平台品牌在车展进行首发

  2021年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拉开帷幕,同时以“冷酷到底 鲜气十足”为主题的福田汽车冷链技术平台品牌也在车展上进行首发仪式。为冷链物流运输带来了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冷链物流运输与装备升级。

  解决用户痛点 福田汽车精准把脉冷链市场

  福田集团副总经理王术海表示,“冷链物流市场份额逐渐扩大,市场机会已经开始显现,福田汽车通过对不同应用场景的调研,发现了用户的几个显著痛点。其一,智能化程度低;其二,自重大油耗高;其三,改装市场良莠不齐;其四,行业急需一体化解决方案,用户对售后服务中的前置服务和主动服务有更高要求。”

福田集团副总经理王术海讲述冷链物流车用户痛点福田集团副总经理王术海讲述冷链物流车用户痛点

  冷链物流是关乎国计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作为冷链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出者和践行者,福田汽车积极布局冷链物流运输领域,提升冷链物流专用车品质,融合产品与服务一体化,不断完善和推进冷链运输车辆一体化解决方案,着力冷链物流用户利益点,助推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福田汽车冷链技术平台品牌—福冷仙也应运而生。

福冷仙“5F冷鲜术”福冷仙“5F冷鲜术”

  福冷仙“5F冷鲜术” 提供一体化的冷链解决方案

  商用“掌门”(Foton):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面对专业冷链运输装备量和质的变化需求,福田汽车洞察行业发展,首家发布冷链车一体化解决方案:对冷链物流6大场景、17钟工况深度研究,着眼重卡、中卡、轻卡等全场景应用,在冷链行业一路领“鲜”,占有率高达50%。

商用“掌门”(Foton)商用“掌门”(Foton)

  羽量“轻功”(Feather):和载货车、平板运输车等车型比起来,冷链运输车的装备更多,因此重量也会相对较高,在按轴收费严查超载时代,冷链运输车的轻量化也必不可少。

羽量“轻功”(Feather)羽量“轻功”(Feather)

  福田汽车通过使用轻卡专用底盘,整体上装仅0.85吨,实现用户上牌年检无忧,同时实现车厢一体化,一体化研发,一体化制造,系统降重。

  节能“大师”(Fuel eco):从冷链物流企业层面来看,运营成本在企业总体运营成本的占比较高,降低车辆油耗、运维成本,提高冷链物流效率,是摆在冷链物流企业面前的严峻课题。

节能“大师”(Fuel eco)节能“大师”(Fuel eco)

  福田汽车为冷链企业提供高效动力系统,相比传统动力系统更加节油。高效节能冷厢,使得冷厢总传热系数≤0.3W/(m³·℃)采用高效节能冷机,长寿命变频冷机自动调频节能,实现从动力链到上装的全体系节能。

  新鲜“管家”(Fresh):生鲜在常温下运输易腐烂变质,损耗率很高,为此,冷链运输企业需要自建冷链物流体系。也正因如此,冷链物流配送成本居高不下。越来越多的货主企业倾向于通过物联网、互联网、云技术,实现冷链的数字化、全程可视化管理。

新鲜“管家”(Fresh)新鲜“管家”(Fresh)

  福田汽车提供智能温控系统,实现分区控温,用于不同货物同时降温。远程监控与控制对远程启动打冷、远程货物监控、全程温度远程监控。预见性服务进行冷机数据实时监控、提前故障预警、智能保障全勤。

  为你“定制”(For you):众所周知,冷链物流之所以被称为物流行业的“珠穆朗玛峰”,其中主要原因在于货物的保障能力要求高。不能按照时效到达,不能实现途中温度管控,这都会造成货主和运输方损失,而要满足上述要素不仅要对运输设备的性能品质高要求,更是对厂家的售后服务能力提出挑战。

为你“定制”(For you)为你“定制”(For you)

  针对此,福田汽车全面开展高适应场景定制、温控定制、线路定制、软件定制、服务定制等冷链定制化服务。

福田汽车冷链技术平台品牌—福冷仙正式发布福田汽车冷链技术平台品牌—福冷仙正式发布

  思变唯创新,求实方行远。冷链物流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将是我国运输业当中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与发展空间的一个亮点,它的未来发展趋势将会朝向绿色、环保、优质、安全、快速、低成本运作。而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福田汽车福冷仙冷链技术平台品牌发布,预示着国内冷链物流迎来重大变革,对我国冷藏车的高质量发展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我们也期待,福冷仙能够给用户、给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