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夺大单!秀肌肉!黄河重卡上海“卡位”快递快运市场

2021-04-19 08:31:00
  坐在北京家中的老李,想吃山东的扒鸡,拿出手机下单,不出一天他就吃上了真空包装的正宗德州扒鸡,王大爷家的大儿子想吃广西的荔枝,24小时后新鲜的广西荔枝按时送到了家门口……

  日益便捷的生活背后,是风驰电掣发展的快递行业。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19.3亿件。2021年我国全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200亿件。庞大的快递运输数量,衍生出庞大的物流运输装备需求。谁能提供更符合行业特质、需求的产品,谁就能抢占市场、取得先机。

黄河奔腾,智领未来—中国快递快运行业高端客户品鉴会黄河奔腾,智领未来—中国快递快运行业高端客户品鉴会

  2021年4月18日,“黄河奔腾,智领未来—中国快递快运行业高端客户品鉴会活动”在上海举行。

  量身定制 加速快递运输打造新标杆

  “2020年,新一代黄河重卡问世,正是中国重汽实现技术全球引领,掌控高端商用车核心竞争力的起点,代表着中国重汽从技术引进向自主正向开发的战略转型。新黄河,将为广大物流客户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贴心的服务以及高效的营销服务网络,助力物流企业高速发展,成为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李邵华先生在致辞中讲到。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李邵华先生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李邵华先生

  正如李总所言,新一代黄河重卡与老黄河重卡一脉相承,是中国重汽在技术引进、集成创新基础上自主创新的民族重卡品牌,本次重汽新黄河重卡走进上海,为快递快运行业带来量身定制的运输装备,更以丰富的产品组合为快递快运物运输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推进快递运输企业降本增效,赋能快递业发展。

  五大亮点加持 黄河重卡展示真正硬核实力

  对此,重汽新“黄河”重卡备而来。在单量逐年增多与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各家快递公司均从效率提升与成本控制上入手,以期赢得发展优势。对于快递运输企业来说,性能优越,品质可靠的运输装备是所有快递运输企业的一致需求。依托全新平台打造而来的重汽新“黄河”重卡产品,以“高效率、低油耗、低风阻、高舒适、高智能”的显著优势,助力快递快运行业降本增效。

重汽新“黄河”重卡重汽新“黄河”重卡

  高效率

  快递运输“快”字打头,对时效性的要求十分严苛。动力总成方面,新黄河重卡迸发磅礴动力,搭载黄河专用MC系列发动机⁄潍柴H系列发动机+黄河专用AMT变速箱+高效率驱动桥,大马力,大扭矩,小速比,高车速,可为车辆提供强劲可靠的动力,满足快递快运时效性严格的要求。

  低风阻

  新黄河重卡还有着非常低的风阻系数,据记者了解,新一代黄河重卡采用流线型设计,通过匹配低风阻挂车,列车风阻系数降至0.4以下,比行业主流产品降低30%。按照平均车速70公里/小时、年行驶里程30万公里计算,新一代黄河重卡可比其他同类车辆降低油耗10%,全年可节省总费用5-6万元。

新一代黄河重卡采用流线型设计新一代黄河重卡采用流线型设计

  低油耗

  在保证快递运输高效性的同时,重汽新黄河产品更从整车油耗方面出发,从车辆全生命运营周期考虑运营成本,为用户带来更高运营价值。

  新“黄河”重卡在节油性上表现颇为亮眼。使用动力链高效减摩技术,配合AMT变速器使用,机箱桥一体化传动效率可达到93%以上,从动力匹配上进一步降低了油耗。标配1000L大油箱,确保了干线运输长续航能力。车桥也是重汽的MC13吨车桥,速比2.71,搭配16挡变速箱,已经是非常欧洲化的动力链了,不管是拉快递还是快运,省油妥妥的。

  高舒适

  卡车被卡友称呼为“移动的家”,新“黄河”重卡作为全新一代高端全能重卡,在舒适性方面也有建树。

新“黄河”重卡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新“黄河”重卡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

  新“黄河”重卡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标配电动天窗、独立空调、独立暖风、随车冰箱等设施,特别是专门针对干线物流领域,开发了通风/加热空气悬挂座椅和930mm宽的舒适型下卧铺,上卧铺宽也达到了750mm。精致环湾式工作台,多媒体10.5寸智能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驾乘娱乐一体,配置丰富;全液晶仪表取代传统机械仪表,无钥匙一键启动+遥控灯检,并首次引入怀挡,真正实现了极致操纵,一手掌控。

  高智能

  对于定位快递、快运等高效物流市场的新“黄河”重卡来说,物流企业是其重要的目标客户。刨除油耗,人工成本是这部分物流企业支出的大头,以目前大车司机的普遍工资看,采用轮班倒形式的物流企业单车两名司机人力成本每月至少要两万元以上。通过多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应用,可以大大缓解司机的疲劳感,在一些中短途运输中,一个司机就可以全程驾驶,能为企业省下不少人力成本。

新黄河重卡搭载360环视系统新黄河重卡搭载360环视系统

  除此之外,充分考虑快递、快运用户“夜间运输”“厂区泊车”以及“易疲劳”“长途漫漫”等问题,新黄河重卡提供了360环视、疲劳预警、全力制动提醒、自动雨刮、自适应大灯、智能保养提醒、高速未关窗提醒、油箱防盗提醒、轴承异常提醒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和驾乘体验。

  高端品质赢得用户信赖

  作为中国重汽打造的致力于对标国外高端进口重卡的车型,新一代黄河重卡针对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快递、快运、冷链、长途普货等市场。而且质量可靠性也深得用户的信赖。

  作为新黄河重卡的首批交车用户河南立通公司总经理李总所言,“我是做快递运输生意的,在选车方面十分严格。首先考虑的是车辆的品质和可靠性。特别是我们做快递快运运输的,时效性更是重中之重,本次参与黄河重卡品鉴会后,给我的体验非常好,同时像我们这样拥有几百台车的大公司而言,卡车性能油耗表现显得尤为重要,新黄河重卡低风阻和低油耗的设计,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在整个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成本上可以给我带来最高收益的保障。”

用户信赖中国重汽用户信赖中国重汽

  助力用户收获更高运营价值是中国重汽不懈的追求,同时新黄河产品也得到了用户的深度认可。活动现场,韵达快递、安能物流、滨拓物流、巴蜀物流即与中国重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订订单高达1100台,作为首批用户,来自河南郑州、安徽滁州、海南以及上海的四位大客户拿到了中国重汽新黄河重卡的钥匙。

现场签订订单高达500台现场签订订单高达500台

  前瞻行业发展趋势,深挖用户切实需求。中国重汽依托全新平台技术,为快递快运行业带来了新黄河重卡产品,打造“快、省、爽“的中长途快递快运等高效干线物流运输体验,让快递运输更加高效,加速快递行业新一轮运输装备升级的进程,助力快递快运用户收获更高的运营价值。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