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奔波茶卡盐湖的运盐人 智越天成只认开沃电动矿卡

开沃汽车 2021-03-30 09:05:27
品牌首页

       位于青海省格尔木海西州的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的四大盐湖之一,总面积达105平方千米,被称为中国“天空之镜”,也被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风景美不胜收,同时这里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盐矿之一,每天在茶卡聚集的矿用卡车,超过500台。

  茶卡盐矿是海西州四大盐矿之一,据海西州统计,该州四大盐矿每年的卡车运输费用就达600多亿元,随着环保标准的提高,大量燃油卡车聚集产生的污染严重超标,推进纯电矿卡势在必行。

  “开沃电动矿卡相比之前的燃油车可以节省单趟的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效率,能源成本上也比燃油车节省三分之一,零排放无污染,我们这次采购30台开沃矿卡牵引车,后期还会再增加100-300台开沃矿卡自卸车用于倒短。”作为青海省最早吃螃蟹的人之一,成都智越天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对开沃矿卡各方面性能都很满意,表示要加大采购力度。

成都智越天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左)

  高效舒适又省钱,开沃电动矿卡获用户青睐

  皑皑湖盐似白雪,湖天一色,风景如画的茶卡盐湖,对从事矿盐运输的车队来说却并不轻松惬意,每天24小时不间断且全年无休,再加上高海拔缺氧的位置,让卡车司机时常感到疲劳,也让运输公司的运输成本数额庞大。如何能够驾驶更轻松,经营成本更低?

  陈杰的公司运输线路固定,也是全年无休,从茶卡盐湖运盐到海西州倒短,还有从海西州运输到格尔木市,日夜奔波,寻找一款更舒适更经济更智能的卡车一直是他的追求,千挑万选,开沃纯电动矿卡成为他确定的目标。

  前期试运行显示,开沃纯电动矿卡产品动力性明显优于传统燃油车辆,电耗成本相比同类燃油动力矿卡节省约1/3。更为突出的一点,在高海拔环境中作业,由于纯电动矿卡不存在因空气稀薄而产生动力损失的问题,开沃产品在实际工况中的表现更为出色,爬坡动力充沛,效率提升明显。

开沃纯电矿卡传速度快、效率高,经济性能凸显

    并且电机制动系统具备能量回馈功能,下坡路段行驶过程中能够有效回收能量,从而保证复杂工况中依然拥有高效率表现,进一步提升矿区物流运转效率。

  “开沃电动矿卡匹配AMT自动挡变速箱大幅提升效率的同时还降低了驾驶员操作强度,从茶卡盐湖倒短24公里把盐运出来,柴油车需要1.5小时,用纯电动车是40分钟,因为纯电动车的传动速度很快,效率非常高。运输24小时不停车,经济性能更凸显。”陈杰介绍,开沃电动矿卡不但运营成本更低,自动挡更舒服,而且效率更高,同样时间可以运输更多的货物,赚更多的钱。

  纯电卡车优势凸显,大规模应用成趋势

  随着国家环保标准的提高,碳达峰承诺日期的临近,更多应用节能环保的卡车的诉求迫切。

  相比传统燃油动力矿卡,纯电动矿卡产品具有零排放、无污染,节能环保、使用成本低等优势,但也有用户仍在观望,原因主要质疑电动矿卡的充电时间,还有续航里程的问题,担心不能满足自己需求。

  开沃电动矿卡根据用户需求,独创三枪充电桩模式,单车充满电只需要20分钟,比刚开始单枪充电时间整整提升了三倍,而且也接近燃油车加油时间,解决了用户痛点。

  “三枪充电桩的想法是我和开沃领导‘头脑风暴’出来的,之前开沃矿卡已可以满足双枪充电,我想如果电池可以承受采用三枪充电,充电时间进一步节约,更好的满足需求,我提出建议后,开沃公司3个月就开发出了三枪充电产品,让我们很惊喜。”陈杰介绍三枪充电桩实现的过程,目前三枪充电时间20分钟,已完全满足需求。

  目前开沃矿卡的续航里程在150公里,对陈杰公司30公里的日常运输距离来说完全满足需求,他认为未来很快电动矿卡的续航里程可以提高到600公里左右。

开沃电动矿卡独创三枪充电模式,单车充满只需20分钟 

        陈杰分析:“曾经燃气车刚开始推广市场的时候,里程也只有100公里左右,现在双气瓶也已经达到800公里左右,与燃油车相当。现在纯电乘用车已经达到600公里左右,纯电的卡车续航里程也会很快跟上。”

  随着电动卡车短板逐渐补齐,开沃更具备核心三电自主研发的全生态链,并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不断发力,势必征服更多矿区运盐人的心,在应用中获益巨大的陈杰,就是开沃电动矿卡的很好代言人。

作者:李发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