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一年省400多万 河南运煤车老板用什么燃气车这么赚?

重汽豪沃(HOWO) 2021-03-23 14:10:01
品牌首页
  35辆中国重汽天然气运煤车,一年能省下燃料费用近400万,这位河南煤炭运输老板买的啥车?

  一口气买了35辆 就是因为“省”!

  王海平作为河南某煤炭运输车队的老板,坐拥80多辆重卡,其中有35辆都是中国重汽天然气重卡。令人意外的是,这35辆天然气重卡都是2020年5-6月间下的单。

中国重汽 国六 豪沃N7

  王海平为啥这么信任重汽?

  随着气价回落,柴油车国六排放实施时间逼近,王海平在选择新车时,特意选了天然气重卡。

  但是,随之而来就是燃气车的挑选和面临的疑问。从煤炭运输的运营场景和工况来看,王海平急需的是一款舒适又高效的产品来满足他的运输需求,特别是在高速、长途、有上下坡等复合路况时,燃气车驾驶员需要频繁踩离合变换档位,导致工作强度高、注意力不集中、增加气耗等。

  气耗的增加意味着成本的增长,而煤炭运输市场运价下滑、人工成本的增高,都让王海平十分头疼。

  如何控制成本?首先要从气耗下手。

  作为一家近百辆重卡的车队,旗下重卡品牌也五花八门。“我们车队的车都是国内主流重卡品牌的天然气产品,哪家推天然气新产品,我都会买几辆试一下,好了才会继续买。”王海平说:“重汽的天然气重卡我先是去年5月份买了15辆,后来6月份又买了20辆,就是因为能省。”

  中国重汽国六天然气车辆搭载MT13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缸体和整体缸盖采用蠕墨铸铁,强度高、散热均匀,运营可靠;技术先进,实现精准喷射、当量燃烧,拥有行业最低的气耗表现。

中国重汽 国六 豪沃N7

  据王海平介绍,换了豪沃N7 LNG车以后,比原先柴油车的燃料费用节省了50%,一辆车百公里节省燃料费用62块钱。按照目前每辆车跑20万公里计算,35辆车,一年节省下来的燃气费用就达到400多万元!这对于王海平的车队运营来说,是非常大的一笔钱。

  豪沃N7国六燃气车动力充沛 皮实耐用

  除了燃料费用省以外,豪沃N7 LNG牵引车其搭载了重汽MT13国六燃气发动机,不仅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还十分皮实耐用,自打王海平购买以后,从未出过毛病。

中国重汽 国六 豪沃N7

  “只要日常保养做得好,这个车从不让我操心。”王海平说,“我们主要线路是从河南到湖南,煤炭运输最注重的就是效率。平时一般走高速,标载车货49吨的长途运输,距离在1000~2000公里,煤炭运输,车速一般都是固定的,440马力足够了。”王海平对豪沃N7 LNG牵引车很满意的一点,就是保养方便、维修少,派车出去不耽误事儿。“跑长途运输或者需要爬坡的路段,豪沃N7 LNG牵引车都没问题。”

  此外,随着目前驾驶员的年轻化,不少司机对于车辆的舒适性要求也越来越高。王海平正是了解了这一点后,毫不犹豫地买了重汽,受到了车队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现在驾驶员不好招,主要是货源不稳定,车多人少。加上驾驶员群体年轻化,大家都愿意开好车,我早就听人说重汽的车开着舒服,所以才在换车的时候都买了重汽。”王海平介绍到,豪沃N7 LNG牵引车还推出增配副驾驶气囊座椅、四方位摄像头、电动电加热后视镜、LDWS+FCWS(带雷达)的豪华版驾驶室,还新增标配了升级版多功能方向盘、卧铺控制开关、USB接口等舒适化配置。这对于长途运输的驾驶员都是非常的贴心的设计。

  给重汽的服务打满分!

  如果说王海平对于重汽天然气重卡的信任是始于省油、皮实、耐用,那么最打动王海平的还是重汽的服务。

  “自打买了重汽以后,就是放心。”王海平对车辆的服务也很满意,定期保养、维修,乃至大大小小的售后事项都有专人对接,他并不是很操心。

  2021年一季度,中国重汽重磅推出“亲人关怀 礼满情浓——中国重汽客户关怀行动”,为新老客户送出“亲人”关怀礼包。不仅有超长质保,还有亲人承诺,让用户安心出行。并提出在规定时间内不能修复,免费启用“不停车”代用车服务;限时维修,超时补偿,超出时效按照1000元/天进行补偿。

  2021年3月5日,中国重汽传来喜报:中国重汽集团获得由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达标认证评审委员会和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联合颁发的“CTEAS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程度认证七星级(卓越)”认证证书,再次引领行业最高标准。

中国重汽 国六 豪沃N7

  “有对比才有差距。”

  王海平目前车队里还有一批正待淘汰的国四车辆,他表示,会考虑全部置换成重汽的天然气重卡。

作者:晓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