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谁说新能源遇见寒冬就罢工?开沃重卡全程“高能”赢客户点赞!

开沃汽车 2021-03-08 16:58:44
品牌首页
  日前,美国多州遭遇冬季风暴侵袭,在得州就有260万家庭和商户遭遇停电,导致民众不得不“烧柴”取暖,就连室内外建筑也遭到了无差别攻击,被冻成了一座座“冰雕”。
开沃汽车 纯电动重卡美国被“冻哭”

  在寒冷的冬季,新能源汽车“闹罢工”想必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但如果纯电动卡车也遇到零下十几度的寒潮又会发生什么呢?

  首先里程“缩水”不可避免,因为目前大部分纯电动卡车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耐低温性能差,温度越低电池中化学物质反映就越慢,使得电池容量、充电效率也会随之下降,甚至在极端环境下还会出现电解液冻结,电池无法放电等问题。另外还有研究表明,当气温从25℃下降到-20℃时,电池电量便会“缩水”30%左右,充电时间也会相应增加。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免不了疑问,既然纯电动卡车也“不经冻”,那么用户在冬季又该如何保障运营效率呢?

  这次,新能源商用车头部企业开沃汽车给大家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旗下开沃纯电动重卡不仅能在低温环境作业维持“高能表现”,同时还获得了客户的连连点赞,以及未来的购车订单!

  真“抗冻”,开沃重卡获客户点赞

  时间回溯到2020年12月16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在内蒙鄂尔多斯批量交付绿动钢联纯电动重卡,经过一个寒冬“考验”,车辆运营至今状况良好。此前鄂尔多斯开沃重工总经理雷明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经过实际工况考验,开沃纯电动重卡彻底打消了用户以往对新能源重卡应用的疑虑,并且未来会继续加大对开沃纯电动重卡的采购力度。

开沃汽车 纯电动重卡开沃批量交付纯电动牵引车

  据了解,鄂尔多斯冬季气温常年在-10℃以下,最低时还会达到-30℃以下。当地矿藏资源储备丰富,无论是矿区作业,还是资源外运,均需要大量运力。同时伴随着政策大力推动,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日趋成熟、纯电动重卡在矿山、港口、厂区这些场景中应用越来越多,鄂尔多斯客户才选择用纯电动牵引车替代以往的燃油车辆,并体会到了开沃汽车带来的远超预期的价值回报。

  自主研发三电,无惧高寒高原

  当然,开沃纯电动重卡能以极强的“耐寒”属性赢得客户点赞,打造“绿色物流”时代的行业标杆和落地样板,离不开企业在核心技术领域的持续深耕和大力创新。

  作为国内少数掌握纯电动汽车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车企,开沃集团拥有近800人的研发团队,其新能源技术开发平台在自主研发和试验检测方面均做到了国内一流,并且已经累计申请了专利1214项,其中发明专利439项;获得专利授权720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得益于深厚的技术背景和领先行业的成果积淀,开沃成功把这些优势应用到了旗下产品当中。

开沃汽车 纯电动重卡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

  以曾获得卡车网发现信赖奖项的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为例,电机峰值功率为360kW、额定功率240kW,额定扭矩1400N.m,峰值扭矩2800 N.m,保证整车动力足、加速快、爬坡强,可以轻松胜任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复杂工况需求;电控方面,开沃采用行业领先的电池管理核心控制软件,有功率密度高、效率高等特点,具备优秀的热仿真和设计能力、EMC/EMI分析能力,可及时进行电机故障诊断及失效控制,自适应电机参数变化,已经被广泛应用到了旗下纯电动商用车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在电池方面,这款纯电动重卡采用了开沃自主研发创源水冷电池,能在温差较大情况下保持电池温度恒定,大大提高了电池性能和整车安全性,此外整车电量为387kWh,充电时间短,驾驶里程长,高寿命,高安全,而且结构紧凑,电池布置更趋合理,完全可以替代传统柴油自卸车,满足用户冬季作业需求。

开沃汽车 纯电动重卡开沃纯电动自卸车在深圳投入运营

  发展到今天,开沃集团已经实现了在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电池、电机、电控等领域的全端布局,并且依托自身优势在南京、深圳、武汉、徐州、呼和浩特、西安、渭南等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形成了一张覆盖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北方全国区域的“销售大网”。相信伴随着国家政策推动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的加速普及,未来开沃汽车会继续坚守“技术引领”的发展路径,让纯电动卡车不“卡”,把更多零排放、高效率的产品带到千行百业,持续扩大自身在绿色运输、环保运输领域的势能,为国家实现“碳中和”宏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晓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