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深耕合肥渣土运输市场 解放卡车成最佳“合伙人”

一汽解放 2021-01-06 09:27:00
品牌首页
  2017年成立的安徽众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当时只有9台卡车,不到三年时间,2020年已拥有车辆64台,且全部是解放J6P智能环保渣土车,并取得合肥市瑶海区“优质示范物流企业”认可,何以发展如此之快?

安徽众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盛东东

  众贤公司总经理盛东东认为:“一方面得益于合肥市场渣土运输业务的巨大需求,货源不愁,另一方面得益于众贤公司创造性的“合伙人”管理模式,使公司内部结成利益共同体,战斗力极强。”

  货源充足 解放卡车助力发展“加速度”

  根据官方数据,合肥近年大建设开工项目数以千计,每年产生的渣土达千万方,仅在滨湖新区,每天的渣土运输量就超过了10万方,如果按每辆渣土车的标准载重来计算,这些渣土可以装满上万辆渣土车。

  比如,合肥方兴湖公园、紫云山、金斗公园、滨湖湿地森林公园这些“响当当”的景点,都是用一车车的渣土“堆”出来的,2019年10月正式通车的环巢湖大道,事实上整个路基都是用渣土堆积而成。而且滨湖湿地公园、环巢湖观景台的建立,都与环巢湖大道一样,是先通过渣土“奠基”,随后才顺利施工的。

解放J6P

  正是看到合肥市渣土运输市场繁荣,2017年盛东东跨行进入渣土运输市场,第一步就是选购运输装备,当时在卡车市场转了很久,反复比较对比,并听不同的用户介绍,最终确定选择解放新J6P法规版智能渣土车。

  盛东东总结选择解放卡车的原因:“解放卡车大品牌,值得信赖,同时解放卡车皮实耐用,毛病少,也比较省油,售后服务也好,所以千挑万选就认定了解放卡车,现在我们公司清一色都是解放J6P卡车。”

  而且合肥渣土运输场景与其它城市略有不同,环保标准要求很高,一旦有雾霾雨雪天气或大型活动,渣土车一律停运,平均一年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运营,这对大批量购车的企业形成巨大压力。

  盛东东认为解放卡车的金融政策十分灵活,是真正为客户着想:“解放卡车有非常好的信贷政策,可以提供暂缓还贷,等业务来了有收入了,再统一把车贷还上,这就减轻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也辅助我们做大做强。”

解放J6P

  创造合伙人模式 靠解放卡车挺进前三

  物流公司究竟采取什么样的卡车司机管理模式,一直存在针锋相对的争论。有的主张公司直营模式,觉得公司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一着装等,从外在形象到内部管理是整齐划一的公司,但也免不了司机不好管理的情况,存在偷油或故意损坏车辆的情况。

  有的主张挂靠管理,公司统一管理好车辆保险、上牌事宜,其它买车和具体运营归车主自己解决,这样管理成本比较低,但是这样具体调度卡车司机和车辆比较困难,公司规模也很难做大做强。

解放J6P

  有没有一种中间模式,兼具两者优势?盛东东对此深有感触,为规避直营和挂靠的劣势,发挥两者的优势,他创造性的在公司施行“合伙人制”。

  众贤的合伙人制就是卡车司机通过入股卡车,成为公司的股东,并把卡车交由公司统一调度运营,卡车司机负责驾驶卡车运营,享受驾驶员工资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并参与公司股东大会,一起参与制定公司发展大计。卡车、司机、公司管理层一起成为了公司的股东,成为了公司的合伙人。

  这样卡车司机和公司管理负责人目标就取得了一致,卡车作为公司和司机共同财产他们不会故意去毁坏,同时更愿意多出车多干活,因为可以多分红,日常只需要负责自己的“驾驶员”本职工作,不用费心找货源忙要账。

  “我们公司向司机承诺,如果货主的运输费不能按时结算,我们公司会统一垫付运费给驾驶员,风险由公司承担,保证卡车司机的利益。”盛东东说。

  目前众贤公司的64台解放新J6P环保智能渣土车,作为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同时也是公司的“合伙人”,与公司的发展结为紧密联盟。计划明年再购进20台解放新J6P环保智能渣土车,借助解放卡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开拓公司业务。

  展望未来,盛东东说:“2021年,众贤公司力争挺进合肥市渣土运输企业前三名,成为货源企业招投标中有力的竞争者。解放卡车让我们放心,大品牌值得信赖。”

作者:李发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