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戴姆勒卡车将与福田携手在华生产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

奔驰卡车 2020-12-02 18:15:27
品牌首页

        2020年12月2日,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针对中国高端卡车细分市场,在华生产和分销梅赛德斯-奔驰牵引车。基于戴姆勒卡车的全球平台战略,“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全新重型牵引车将在双方合资企业——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戴姆勒)国产,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且配备戴姆勒卡车的前沿技术。新车型计划于两年后在福田戴姆勒位于北京怀柔的新卡车工厂开始生产。福田戴姆勒将投入逾38亿人民币(超过4.85亿欧元)进行新工厂收购以及全新设施和产线的建设。

戴姆勒卡车将与福田携手在华生产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戴姆勒卡车将与福田携手在华生产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

  同时,戴姆勒卡车将继续向中国市场进口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组合中的其它车型,并通过现有经销商网络及直销渠道销售,以满足客户对至臻卡车产品的需求,比如,为中国快速增长的建筑行业提供的混凝土泵车等产品。

  专属中国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重型牵引车将充分结合戴姆勒卡车的平台战略,搭载戴姆勒卡车全球动力传动系统部门研发的最新发动机,并完全根据中国客户的专属需求精心开发生产。

  戴姆勒卡车和福田汽车计划其全面的国产化生产将于两年后开始,且以本土供应商体系为支撑,该体系也将在未来几年中不断强化。新产品细节及其上市详情将有待日后公布。

唐仕凯先生在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国产计划宣布仪式上致辞唐仕凯先生在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国产计划宣布仪式上致辞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我们希望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乘用车业务如此,商用车业务同样如此。中国卡车市场正经历转型阶段,特别是长途运输领域,电子商务和物流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可观的市场机遇。我们相信中国卡车市场拥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并将坚定不移地为其长期发展贡献力量。今天不仅是戴姆勒本土化进程的又一里程碑,也是中德合作典范的又一例证。”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Troska)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Troska)

  “戴姆勒卡车的战略目标是在全球领先行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全球最大的卡车市场,中国市场对我们举足轻重,且已成为我们未来业务增长的最重要市场。为充分发挥中国市场的潜力,我们决定在中国生产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重型牵引车。”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杜墨(Martin Daum)表示:“我们确信,今日之举是在合适的时间点、为正确的市场采取的恰当的战略举措。”

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杜墨(Martin-Daum)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杜墨(Martin-Daum)

  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产品工程和全球采购及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安世昀(Sven Ennerst)表示:“面向不断成长的中国高端卡车细分市场,戴姆勒卡车通过梅赛德斯-奔驰牵引车的国产化,将我们的重型产品平台引入中国,并完全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这些车辆将配备戴姆勒卡车的领先技术,这展示了我们对中国卡车市场明确的长期承诺。我们将与合作伙伴福田汽车一起,坚定不移地进一步扩展我们的在华足迹。”

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产品工程和全球采购及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安世昀(Sven-Ennerst)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产品工程和全球采购及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安世昀(Sven-Ennerst)

  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表示:“2012年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北汽福田与戴姆勒的合作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目前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的国产化项目是双方合作的进化与升华,也是双方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的正确战略选择。国产化产品源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重卡平台且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打造,集合了戴姆勒卡车的领先新技术。该项目将使福田戴姆勒形成丰富的产品组合,能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更多样化的车辆选择途径。”

新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车型计划于两年后在福田戴姆勒位于北京怀柔的新卡车工厂开始生产新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车型计划于两年后在福田戴姆勒位于北京怀柔的新卡车工厂开始生产

  2019年,中国重卡市场销量达110万辆,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销量将占全球卡车销量的一半以上。中国市场是戴姆勒卡车全球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梅赛德斯-奔驰和欧曼品牌卡车在福田戴姆勒的生产,将进一步满足本土客户需求,发挥全球最大卡车市场的潜力。展望未来,中国业务将对戴姆勒卡车的全球发展带来愈加重要的贡献。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和欧曼卡车双品牌深耕中国市场

  目前,戴姆勒卡车通过双品牌战略深耕中国市场。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进口卡车业务在国际卡车品牌中保持领先,其供应的混凝土泵车等专用车产品受到中国客户的广泛青睐。另一方面,合资企业福田戴姆勒通过在华生产欧曼卡车产品,服务于高性价比的卡车市场。作为本土化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福田戴姆勒将面向国内快速增长的高端重卡细分市场,生产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重型牵引车。国产车型将配备戴姆勒卡车的领先技术,满足中国客户对高效、可靠、安全、总拥有成本和生命周期价值最优的卡车产品的需求。

作者:FUN 来源:戴姆勒卡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