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解放红”曹雅萱:危中拾机,感恩传承

一汽解放 2020-09-30 08:47:14
品牌首页
  编者按:2020年至今,历经疫情、洪灾、贸易战等多重内外因叠加式洗牌,中国商用车市场变革愈加凸显。2020年越走越尽,解放能越驶越远,焕发戎装,逐渐驶出了一条同行难以企及的赛道。解放历时8个月,在京津冀交出了5万辆的答卷。在这份答卷中,势必有众多聚沙成塔的片区销量叠加,才奠定了京津冀共襄盛举的阶段性胜利。英雄不论大小。卡车网抽样走访了四家京津冀经销商,且看他们身上流淌着怎样的“解放精神。”

  一袭“解放红”——绽放着曹雅萱的婀娜身姿,亦暗喻着正洋汽贸数年来的长虹市场。

  在曹雅萱的引领下,记者步入石家庄正洋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洋汽贸”),一垒垒奖杯仿佛一帧帧画面,记录着公司从27年前名不见经传的修理厂,完成了凤凰磐涅的蜕变历程。

曹雅萱(左)为用户交车曹雅萱(左)为用户交车

  记者发现,仅在解放2019年商务年会上,正洋汽贸斩获解放最高荣誉——“全国功勋经销商奖”的同时,亦成为石家庄地区唯一一家荣获解放首批授权的四星级经销商。

  荣誉光环熠熠生辉,唯有实力可以佐证。在2019年商务年会上,正洋汽贸将2020年销量目标锁定5500台。肩负如此重任,再叠加上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正洋汽贸总经理曹雅萱将如何面对?做一名“85后”的年轻女性,在商用车职场“带队打仗”又有何不同?

  视危为机,淬炼方得初心

  2020年是曹雅萱掌舵正洋汽贸的元年,亦是首个开门见“山”之年,而这座“山”便是突如其来的疫情。

  毫无疑问,疫情打乱了很多行业的周期性特征,尤其对曹雅萱这样满怀信心准备一展身手的“新时代女性”,不可谓不是一种醍醐灌顶的洗礼,“疫情持续期间,影响是方方面面的。即便我们对石家庄市场很熟悉,但是以服务起家的正洋汽贸,始终将市场用户置于首位,始终紧随解放步伐与时俱进,这也是我们淬炼团队的秘诀。”

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

  疫情期间,曹雅萱克服困难、创造条件,通过线上等方式拜访、维稳客户,对养车用车的客户进行回访,“解放在战略上对市场中长期充满信心,我们跟随解放这么多年,波峰波谷都经历过,感情至深,而信赖是最基本的感情基础,所以我们在岁末年初之际,选择逆势储备1200台车。”

  事实验证了正洋汽贸的果断之举是明智的,曹雅萱眼中的危机变成了机遇,“市场反弹情况比我们预判得要好,二三月已逐步爆发。公司储备产能于四月下旬见底,后期订单已经很难提到现车。解放前瞻性战略定位,让我们在上半年市场中确立了相对优势,这让我感触颇深。”

​石家庄正洋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石家庄正洋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在市场危机面前,没有强大实体基础与信念支撑,堪比雾锁迷滩。曹雅萱坦诚道,解放产品过硬、市场保有量巨大,这是实体基础;解放框大局、谋创新,与经销商上下同欲,这是信念支撑。同时,这亦是正洋汽贸能常年稳据石家庄30%市场份额的奥义。

  截止今年八月份,正洋汽贸累计销量3200台。虽然距离全年目标还有1700台的空间,但是曹雅萱相信通过精耕市场,细化服务,步步为营,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感恩传承,刚柔砺行志远

  正洋汽贸前身为正定县西城汽车修理厂,1993年创建之初加入解放服务网络。十年后成立石家庄市正洋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四位一体的优势成为解放在石家庄区域经销商,业务覆盖汽车整车销售、售后维修、原厂配件,并能提供上牌、买费、保险等一站式全程服务。

  1986年出身的曹雅萱儿时便在“汽车摇篮”里成长,尤其与卡车的情感堪称耳濡目染。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毕业后,她先是选择去车险行业上班,在自主创业,最后开始全盘接受父辈创建的正洋汽贸,“体验职场、创业历程,堪称一笔宝贵拜服,让我在接管正洋汽贸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子承父业”的曹雅萱经常被同行称为“卡二代”,甚至在解放京津冀区域5万辆庆典舞台上,她与解放用户二代同台朗诵《感恩传承》,言辞之间流露着对传承的感恩。

  “解放精神影响了父辈创办企业与治理公司的态度和使命,亦融入到了正洋汽贸的企业精神中。我从父辈身上汲取的营养得益于‘解放精神’的传承。同时,父母脚踏实地做事业,稳打稳扎做市场的风格同样令我受益终身。”

曹雅萱(右一)与解放用户二代同台朗诵《感恩传承》曹雅萱(右一)与解放用户二代同台朗诵《感恩传承》

  曹雅萱感叹说,解放精神已经不止于在经销商二代的治企理念中涤荡,更是贯穿到用户二代养车用车的理念中,形成“解放-经销商-用户”良性循环的传承模式,裨益之处值得深思。即便竞品厂商明其意,但高度却难以企及。

  作为正洋汽贸“女掌门”,曹雅萱明晓刚柔并济之道,“公司以‘亲切、快速、有效、合理’为服务标准,在用户中口碑良好,这是多年积淀的成果,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始终。我们团队注重客户的回访率以及服务满意度,注重公司交车的8大流程,只有全面提升服务,永远将客户利益放到首位,才能实现销量持续稳增。”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更何况一位三十而立的女孩身处商用车行业。对此,曹雅萱深知诸多知识亟待学习,许多技术壁垒需要突破,但放眼未来,她依然信心满怀,“有志者事竟成。纵然市场沟险壑峻,但我们心系解放,有何惧哉?”

作者:葛宝周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