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实力不凡 这款德龙M3000S牵引车你细细品

陕汽重卡 2020-09-14 17:34:26
品牌首页
  重型卡车作为物流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物流运输行业业务量的激增,用户对重卡运营效率的要求也与日俱增,同时一款车的优秀与否,不少的卡友会先从动力链来衡量。而陕汽重卡最新推出的德龙M3000 S重卡采用的是“全新系列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这套动力链组合,其实力究竟如何?让我们去盘一盘。
德龙M3000  S牵引车德龙M3000  S牵引车

  强劲省油—WP11S460E508专用发动机

  既然说到了动力链,首当其冲的便是动力性,作为一款车辆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决定了工作效率。而陕汽重卡M3000 S搭载的WP11S460E508发动机是针对煤炭、公路复合运输、城建等细分市场打造的,最大马力为160ps,最大扭矩达到2100N·m。

WP11S460E508发动机WP11S460E508发动机

  而集H平台众多新技术打造WP11S460E508发动机,更优的NVH指标,低俗扭矩高,最大扭矩转速延伸到1000r/min,外特性最低燃油消耗率低至188.5g/KW.h,这款发动机应用动力总成集成轻量化技术,自重比同平台竞品轻80公斤以上,综合油耗表现十分亮眼,实现降油耗5%,采用了φ730mm风扇,闭环控制等多项超级节油技术;动力变现十分出色,发动机扭矩提升5%,响应快,轻量可靠。因此,WP11S460E508发动机是助力用户领跑中短途运输的一把神兵。

  为满足煤炭、散货、砂石料等细分运输市场的轻量化需求,WP11S460E508发动机的多种零部件还采用铸铝件以及塑料件,结构更紧凑且减少数量,降低重量和成本。

  高效输出—全新法士特S12M0 12挡

  说起动力总成,不得不提起变速箱。从陕汽和法士特结缘到50多年的“爱情长跑”,一路走来,陕汽和法士特不断成长、相互磨合。

  德龙M3000 S匹配的法士特S系列变速器是升级换代的全新平台产品,该变速箱采用了更严苛的试验标准和更完善的试验流程,产品设计理念先进,关键性能指标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全新法士特S12M0变速箱全新法士特S12M0变速箱

  S变速器采用全斜齿、磨齿设计,承受大扭矩能力更强;斜齿轴向力平衡设计有效降低了壳体和轴承受力,各轴承不用调整游隙;另外S变速器标配强制润滑和冷却系统,对关键部件定向润滑冷却;高强度齿轮钢材、强化热处理工艺;主副箱互锁、PTO保护多种自保护装置。

  在轻量化方面,S变速器采用全铝合金压铸壳体设计,有效降低变速器重量;高重合度、面向载荷谱的齿形设计,单位质量承载力更强;大量应用高强度新材料、新热处理技术。

  优异底盘—汉德后桥+高强度车架

  聊完了传动系统,我们再来看看M3000 S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件—底盘。对于以中长途运输的牵引车来说,优异的底盘承载能力是基础,否则再强劲的动力输出也不过是“徒有其表”,无法发挥到实处。

  陕汽德龙M3000 S匹配全新的汉德MAN技术5.5T前轴和11.5T后桥,铸造桥壳+弹簧滑板集成、轻量化桥间传动轴、半固态铸铝悬置支座、直流空滤、转向器优化、高强度钢车架、铝合金下推力杆、高强度铸铁平衡轴支架、前后少片簧等整车10多种轻量化材料应用和30处结构全新优化,整车自重再降187Kg。

  陕汽重卡一直秉承为用户打造强动力、高效率、高可靠的重卡产品,在发动机匹配方面也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致力为用户打造超值黄金动力链组合。好马配好鞍,相信搭载WP11S460E508发动机的陕汽德龙M3000 S产品将是用户的运输之路又一项最具价值的选择。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