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原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攻城略地 开沃汽车的野心有多大?

开沃汽车 2020-09-04 09:25:01
品牌首页
        排放标准不断升级、蓝天保卫战打响、新能源补贴政策出台……近几年国家的一系列举动将“绿色、环保“真正的扎根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尤其是在汽车领域,作为支持环保的急先锋,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的转型已经成为了行业不言而喻的共识,由此在汽车领域包括卡车企业在内都在积极探索新能源车型的升级和变革。
       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这场新能源的探索之风吹遍全国各地,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将于2020年9月20日-22日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开沃新能源汽车产品开沃汽车新能源汽车产品
       此次展览会将广邀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宣传推广新产品和新技术,探索新生态、新标准、新思路和新模式。作为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总部企业,开沃汽车将发挥行业头部平台作用,积极参加展会,为南京建设新能源汽车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商乘并举  成为行业翘楚
       从公司成立到而今开拓出骄人成绩,开沃汽车以十年奋进开创了一个商乘并举的新能源发展画卷。十年前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后,开沃汽车就树立了从传统中巴转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标,事实也证明,这条路走对了。
       在成立初期,开沃汽车确立了优先发展纯电动客车的新能源方向,从技术创新着手积极投入产品研发。2014年,随着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实际运营,开沃汽车当年销售总收入突破16亿元,产销量跃居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二位,一举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
开沃新能源汽车产品开沃汽车新能源汽车产品
       2017年开沃汽车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成功实现商乘并举;2019年,开沃汽车启动纯电动重卡项目,为企业的发展又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凭借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领域的设计生产经验,开沃汽车全新开发的纯电动专用车类产品,整体提升了开沃汽的产品多样性和市场覆盖能力。目前,开沃汽车生产的纯电动搅拌车、泥头车、环卫车等已经成功进入市场,收获了众多的客户。
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开沃汽车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经过十年发展,如今的开沃汽车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商用车的翘楚之一,不仅产品种类齐全,涵盖了4-18米全系的公交车、旅游车、物流车、乘用车、环卫车、卡车等,目前在全球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有超过45000辆开沃纯电动汽车批量运营,而且销售额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一,2019年在全国汽车、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回落的情况下,开沃汽车实现销售9893辆,位居全国第二,销售额55亿元,同比增长28%。
       技术先行  树立行业标杆
       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开沃汽车对技术的研发同样不遗余力。开沃汽车拥有一支以专家、博士、硕士为技术领头人的近800人的技术团队,新能源技术开发平台在自主研发和试验检测方面均做到了国内一流;技术成果在电驱动智能化、整车控制策略、电安全保障、轻量化、舒适性设计、内外饰等方面同样打造了国内一流产品。通过自主创新和对外合作,开沃汽车已累计申请专利939项,其中发明专利285项;获得专利授权625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
开沃举办了从南京到拉萨的极限征途活动开沃汽车举办了从南京到拉萨的极限征途活动
       面对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新能源补贴退坡的现实,开沃集团于2015年成立了南京创源天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Skysource),专注可充电动力电池包和电池管理系统、汽车线束、高压配电箱、电机控制器、BMS等汽车核心零部件和系统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开沃汽车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生产安全、优质、高效、环保的锂离子电池包及管理系统,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以及电网储能系统等形成完美配套,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新能源电池系统方案。
       为了更好的验证新能源产品的品质,在2020年7月份,开沃汽车还举办了从南京到拉萨的极限征途活动,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开沃纯电动矿卡和天美纯电动SUV等产品,历时14天,穿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行程4332公里,在极限运行中全面检测了车辆的性能和品质,验证了开沃新能源技术的先进性。
开沃在呼和浩特建立生产基地开沃汽车在呼和浩特建立生产基地
       在不断丰富产品线,完善产业链的同时,开沃汽车还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产业布局,依托技术和资源优势,分别在深圳、武汉、西安、呼和浩特、徐州、渭南等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形成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北方地区全覆盖,有效辐射全国市场。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经过十年的磨砺,开沃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积累了成功经验,随着5G技术的到来和智能互联的发展,开沃汽车已经做好准备昂首阔步征战下一个十年,以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优势再次描绘新画卷。
 
作者:郭利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