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开源节流促发展 沃尔沃卡车是振胜物流的“利器”

沃尔沃卡车 2020-09-02 11:51:32
品牌首页
  “我们发的第一车货用的是沃尔沃FM 500牵引车,从柯桥运输货物到广州。”对于首次发车的场景,绍兴振胜物流(以下简称“振胜物流”)总经理梁文辉依旧印象深刻。

  有着江南水乡独特韵味的绍兴制造业发达,物流运输行业空间大,竞争异常激烈,但是成立于2017年的振胜物流无论是从发展速度和规模上来看,在绍兴市柯桥区的物流圈中是绝对超前的。连年猛增的货运量催生着振胜物流对运力的需求,前3年,振胜物流与外包车队合作逐年深入,沃尔沃卡车始终占到总运力的70%以上。到了第4年,振胜物流开始购入自有车辆---沃尔沃FM 500牵引车。

  在谈到沃尔沃卡车时,梁文辉表示:“它是公司开疆拓土和开源节流的利器,是最适合我们公司的卡车。”

绍兴振胜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辉绍兴振胜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辉

  沃尔沃卡车带来看得见的“利润”

  从1997年就开始从事物流行业的梁文辉有着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对多个品牌的牵引车运输状况了然于胸。2003年,还在某物流公司上班的梁文辉是公司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物流公司将国产车换成了进口车这件事让他对国产车与进口车带来的效益差别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换成进口车后,时效比使用国产车的同行快了一倍,紧接着就是发展进入快车道,把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

  2017年,梁文辉与朋友合伙成立了绍兴振胜物流有限公司,他笑称:“我们是中国合伙人,有共同的目标和理想,既然要做就要把这份事业做大、做强。”

振胜物流的企业文化振胜物流的企业文化

  想要把这份事业做大做强必须要去精心“呵护”,事无巨细,对于运输环节必须仰仗的车辆更是不能大意。振胜物流的运输路线柯桥到广州的专线,往返货物都是棉纱、布匹,对时效的要求非常高。运输货物的特殊性更是让振胜物流认准了沃尔沃卡车。

  梁文辉表示:“沃尔沃卡车的时效性、安全性非常突出。布匹市场不同于其他市场,可能早到10分钟就能卖个好价格。工厂的生产时间是固定的,我们的客户要从物流上把时间赶回来,沃尔沃卡车是最能让他们满意的。客户满意的产品我们自然要多用。”

  沃尔沃卡车为振胜物流带来了更多订单和利润,运输车辆从第一年的6台到第二年的30多台,再到第三年的60多台。

  沃尔沃卡车助力振胜物流发展壮大

  发展的脚步是一刻也不能停,一刻也不能慢的。彼时,振胜物流清晰的懂得,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和更多的生存空间,各个环节的开源节流是必须要做的事。

  2020年的一场疫情让振胜物流感到了时间的紧迫性,市场在压缩,利润在压缩,竞争对手在做出改变,为了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振胜物流将自建车队一事及早提上了日程。

  2020年7月份,6台上好牌照的沃尔沃FM 500牵引车出现在了振胜物流公司门口。

振胜物流的6台沃尔沃FM 500牵引车振胜物流的6台沃尔沃FM 500牵引车

  即使还没有上路运营,振胜物流也对这几台车充满了期待,梁文辉表示:“我虽然不开车,但是也亲自体验过很多车型,再加上这几年的使用和对比,沃尔沃卡车给我的一个总体印象是高颜值、高舒适性和高安全性,最为重要的是时效性高,能够为我们公司带来更多利润,为公司日后的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振胜物流选择并信赖了沃尔沃卡车,同时沃尔沃卡车也给他带来了售后方面的优质服务。首先是车辆的维修与保养,其次是“唯沃行”智能化设备的应用,车队长、驾驶员关于车辆操作、节油方面的培训,这些无不为振胜物流的发展助力。

沃尔沃FM 500牵引车正式交付沃尔沃FM 500牵引车正式交付

  相比于振胜物流的规模和发展节奏,6台自有沃尔沃卡车FM牵引车是远远不够的。未来将有更多运输“利器”加入,为振胜物流披荆斩棘、开源节流。

作者:米琪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