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只买进口车的物流老板王耀宗 不急不缓的运营步调里信赖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 2020-07-23 09:34:45
品牌首页

  辛集市,别称“中国皮都”,素有 “辛集皮毛甲天下 ”之美称。不过,在辛集除了名声在外的“皮都”,这里还有很多物流公司,他们多认可进口车,其中,辛集市集程运输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集程)就是其中一家,老板王耀宗在父辈的影响下进入运输行业,接触到卡车,如今,在这行摸爬滚打已有25年。

辛集市集程运输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耀宗辛集市集程运输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耀宗

  这25年里,王耀宗从不盲目追求公司规模的扩大,而是根据公司的效益来购置新车,他说:“我不设定什么目标,只要手里有可自由配置的闲钱,我就买车,公司的车就是这样一辆、两辆地来,我很少大批量采购。”

  初见王总,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觉得他是属于佛系经营,不过采访渐入佳境时才明白,王耀宗,是那种心中自有乾坤之人,低调地稳扎稳打。

  25年的行业“老江湖”    只买进口车

  通过采访了解到,王耀宗原来跟着父亲与哥哥一起跑车的时候,也开过国产车,但是那个时候国产车还没有现在的技术水平,经常有小毛病。“那时候跟着父亲他们跑的是北京-汕头线,那边有个朋友用的是进口车,当时别提我有多羡慕,后来随着经验与资金的积累,我也开始购买进口车,一转眼我现在也有20几台了。”

  据悉,王耀宗当前手里的20几台进口车中包含着4辆斯堪尼亚G450,最早的一辆于2018年底购入,2019年初上路,其余3辆自此后陆陆续续购买,用王耀宗自己的话那就是:“反正产品使用与服务体验都挺好,像斯堪尼亚这样的进口车抛开舒适性,在安全上、稳定上是没得说,出勤率高,不用担心出现小毛病,随时有货随时走。”

辛集市集程运输有限公司内的两辆斯堪尼亚G450辛集市集程运输有限公司内的两辆斯堪尼亚G450

  其实斯堪尼亚的表现用一个词来形容恰如其分,那就是“靠谱”。由于斯堪尼亚产品性能可靠的“名声在外”与使用后的“的确如此”,更加坚定了王耀宗这个运输业届“老江湖 ”这么多年对进口车的始终如一。

  “用得最久的那辆斯堪尼亚跑了不到一年半,行驶了已经有53万公里,车辆用起来没毛病,”王耀宗对记者补充到,语气仍然是那么不急不燥。

  斯堪尼亚油耗25L以下/百公里 省掉的油耗就是带来的净利润

  记者了解到王耀宗现在的集程公司,主要业务是专线运输,线路是北京至广州。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正好听到几个司机给王耀宗发来的油耗数据,其中一辆斯堪尼亚的油耗为24L/百公里,与其他另一个进口品牌的29L/百公里的表现,百公里之间就差了5L(以上数据仅限于单胎)。王耀宗给记者解释说:“造成差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斯堪尼亚的操控性能比另一个进口车更好操作,对于初次开进口车的司机来说比较友好,油门更好控制;另外,司机的驾驶水平也参差不齐,还跟车况、路况等都有很大关系。”

  记者看出来,他只是想客观地陈述原因。不过,百公里5L的油耗,确实是一笔非常可观的、可以节省的费用。现在不妨算算帐,一个斯堪尼亚车百公里省5L,北京至广州来回4500公里,柴油价就按5块/L,这一趟往返就能省下4500公里÷100公里×5L/百公里×5元/L=1125元,王总告诉记者,他公司的车辆一个月基本上能跑7趟,1125元×7=7875元,多么醒目的数字,王耀宗的集程有4辆斯堪尼亚,那么一个月,斯堪尼亚就能为其公司节省7875元×4=31500元,什么概念?

王耀宗公司里的一辆斯堪尼亚G450“小憩一下”王耀宗公司里的一辆斯堪尼亚G450“小憩一下”

  这也难怪王总在回答记者的“当前运费怎么低,竞争这么激烈,如何降成本?”时,他说出的最重要的一个手段,就是控制油耗。斯堪尼亚的低油耗就切切实实地摆在那儿,只要司机操作得当,成本就能得到有效控制,利润空间就会变大。

  关于成本的控制,行走物流江湖多年的王总“胸中自有丘壑”,除控制油耗以外,他还认为,这也需要公司所有人的努力,需要培养司机的大局意识,站在公司角度看问题,公司有利润,个体才能有钱赚,比如,司机对车好点,按时保养点,少修甚至不修,长期以往都能节约不少成本。

  出勤率高,稳定性强,安全性能高,斯堪尼亚值得信赖

  由于王总的公司地址在河北辛集,线路跑北京到广州,所以记者在他的公司没有看到一辆实车,王总对记者说:“车很少回来,基本上就是除了在广州找货需要耽误点时间,大部分都在路上跑,一个月都是满勤,这也是为何第一辆斯堪尼亚用了不到一年半就能跑出53万的里程。”

  确实是,当前运输状况不佳,利润越来越少,而王耀宗却始终坚持进口车,为什么?答案无非就是王总放在嘴边的话:虽然购车成本比较高,但是后期使用起来车辆稳定性强的优势,让人十分放心。

王耀宗公司里的斯堪尼亚G450出勤率非常高王耀宗公司里的斯堪尼亚G450出勤率非常高

  除此之外,集程的4辆斯堪尼亚车全部是全新一代斯堪尼亚G450,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降低车辆加速过快侧滑和翻车风险;标配斯堪尼亚液力缓速器,最大制动扭矩4100牛米,可降低90%以上刹车需求,从而降低刹车盘磨损;在主动安全辅助方面与G7系统搭配,大大提高行车安全。从公司运营角度来看,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这个1,所有都是0。

  谈到以后是否有再购斯堪尼亚的打算,王耀宗说肯定会有,但要看行情与实际运营情况,不过对于已经有斯堪尼亚情结的他来说,品牌带来的价值已经植入他的心中,很难再撼动。

作者:无问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