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还原大型“真香”现场 全国首台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车主有话说

广汽日野 2020-05-25 10:37:28
品牌首页
  2020年5月份,受疫情影响业务处于半停滞状态的民勤县商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勤物流”)开始正常营业,业务量有增无减,运价也有所提升。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民勤物流总经理魏向鸿遇到的喜事可不止这一件。5月18日,他将钦慕已久的爱车---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领回了家。作为全国首台广汽日野AMT车型用户,在讲述与广汽日野的缘分、对广汽日野及广汽日野AMT车型的看法时,不禁让人感叹: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大型“真香”现场嘛!
魏向鸿喜提全国首台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魏向鸿喜提全国首台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

  8年前 广汽日野之“初印象”

  民勤物流以运输农副产品为主,主要运输路线为广州到新疆、浙江、成都以及四川境内,自有车辆达到400台,普通运输业务和冷链运输业务各占50%。与其他规模较大的物流公司相同,民勤物流运营思路的其中一条是:批量购买同一品牌的车型,以便管理,其他品牌车型购入量较少,作为补充运力或是为后期购车提供运营数据方面的参考。

  “2012年,我们购买了2台广汽日野700牵引车,当时感觉就是在价格上要比我们批量购入的国产品牌重卡高一些。由于我不直接负责车辆的管理工作,之后也没有在注意这2台车的具体运营情况。”

广汽日野用户魏向鸿广汽日野用户魏向鸿

  数量少、占比不高,这让广汽日野最初在在民勤物流很少被注意到,但是在一家快速发展的运输公司,好车是不可能被埋没的。不久后,以匠心铸就的700牵引车以优异成绩完美“翻盘”,引起了魏向鸿的重点关注。

  “公司的车队长一直和我反映那2台广汽日野特别好用,省油耐用,从来没坏过。我刚开始还不太相信,一看数据表,真的惊讶到了。就拿油耗来说,相同运营状况下,每百公里节油5升。”

  目前,民勤物流的这2台广汽日野700牵引车已经达到200多万公里无大修,而且还在运营中。反观民勤物流其他品牌的车辆,跑到60多万公里便要淘汰。

  “从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成本来看,广汽日野性价比更高,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利润。”魏向鸿由衷感叹道。

  8年后 广汽日野之“再相识”

  8年间,物流市场风云变幻,对时效的要求不断提高,始终不变的是运输企业对好车的渴望。当有购买AMT车型的需求时,魏向鸿首先想到的便是广汽日野。

  “广汽日野车型越来越丰富,设计上越来越人性化,真正考虑到了用户的运输需求,百万公里无大修的车辆在数量和里程上都遥遥领先。近几年来,我很关注广汽日野的动态,对于搭载纯进口大马力发动机的700臻值系十分感兴趣,当时得知即将推出AMT版也搭载这套黄金动力链时,就把购买AMT车型的计划放缓了几个月,毕竟这也将是我们公司的第一台AMT重卡,还是希望能买到各方面性能更加突出的。”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优势多

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优势多

  在运输行业打拼多年,将民勤物流做强做大的魏向鸿有着丰富的行业阅历,在对车的了解方面也称得上是“行家”,市场上品类繁多的AMT车型并没有令他眼花缭乱,通过多方调研最终选择了广汽日野。在他看来,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重卡的优势实在太多。

  “从动力链到外形、驾驶室、制造工艺,我都非常喜欢。相比于其他品牌,广汽日野AMT车型的上市时间不算早,但是它值得等待。”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搭载原装进口日野E13C发动机,搭载新一代商用车机械式自动变速箱-TraXon;变速箱搭配高可靠电路、气路与管线,可靠性与耐久性进一步提升;驾驶室是人体工学与美学的完美体现,EGIS高强度防撞驾驶室充分保障车辆和驾驶员安全。

魏向鸿对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期待满满魏向鸿对广汽日野700臻值系(AMT版)期待满满

  广汽日野AMT车型最核心的技术在于标定,对各种路况都有最佳的换挡策略,自动换挡,令发动机运行最佳,最高节约6%燃油,运营效益高。这需要大量的数据与经验积累,ZF-AMT与日野的合作已有二十多年,通过不断的积累、修正、优化,开发出如今最稳定的控制系统,在机械传动效率方面高达99.7%,远超行业的96%,发动机的动力几乎没有损失;故障率远低于国内模块式AMT变速箱。

  省油、耐用、安全、百万公里无大修、2年收回成本,这是魏向鸿对广汽日野AMT车型的期待。他表示:“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不小,目前就希望把丢掉的时间弥补回来,抓住时机,多跑一跑,提高运营效益。这辆广汽日野是要上冷藏箱的,运营路线将会是广州到新疆、新疆到宁波,因为这些路线的运输货物70%是绿通产品,对时效性要求高。我相信广汽日野AMT车型会如我期待的那样。”

作者:米琪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