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林长波升任东风柳汽总经理,乘龙新能源转型迎来新篇章

东风柳汽乘龙 2024-03-17 08:54:09
品牌首页

2024年3月15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原副总经理林长波正式接任成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原总经理唐竞升任集团研发总院领导。

出身于技术部门的“新掌舵人”林长波,有着二十多年汽车行业的从业经验。自2002年起扎根一线,在技术、质量、生产、企划、海外销售、国内营销等各岗位有着扎实的基层工作经历。主导过新能源商用车创新研发、智能驾驶技术研发、重型商用车研发等重大科研项目,取得多项汽车研发授权专利,多次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项,是名副其实的“柳汽技术先锋”。

林长波升任东风柳汽总经理,乘龙新能源转型迎来新篇章

在东风柳汽加速推进新能源布局的关键时期,林长波的接任无疑为东风柳汽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也预示着其商用车品牌乘龙的新能源技术转型及营销转型即将拉开新的帷幕。

目标清晰,步骤明确,乘龙新能源布局初步成型

在70年的发展之路上,东风柳汽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发展”,开创多项中国重卡先河,为广大用户铸就了一部好卡车。而今,面对当前的汽车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东风柳汽乘龙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贴近用户的低碳智慧运输引领者。

2022年,东风柳汽在乘龙67品牌客户日上重磅发布“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林长波现场宣布:2030年起,100%研发投入新能源产品,逐渐实现全线产品电气化,所有工厂均实现碳中和。最迟2040年,实现运营碳中和,最迟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这是商用车行业为数不多也是最为领先的脱碳时间表,由此不难看出乘龙在新能源转型上的决心。

时至今日,东风柳汽通过“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推进实施“龙行工程”全面新能源转型,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绿色化、低碳发展道路,并且构建了纯电、混动(HEV非插电式混动)、氢燃料、清洁能源等多元化新能源商用车核心产品群。其中,乘龙H5/H7/H5V LNG牵引车、乘龙H5/H7充换电牵引车已经成为行业明星产品,被广泛应用在资源运输、港口短驳等领域,乘龙新能源布局已初步成型。

迎战新能源商用车下半场 乘龙开启“双轮竞速模式”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商用车销售403.1万辆,同比增长22.1%。其中,新能源商用车在商用车整体销量中占比达到11.1%,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然而到了2024年,情况发生了变化,很多车企开始加大新能源商用车投入力度,新能源商用车也成为今年两会热点话题。

对此,林长波今年年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节能降碳的重要抓手,新能源商用车则是其中重要一环。东风柳汽将认真落实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源转型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东风柳汽全面电动化转型。2024年,东风柳汽将推出商用车新能源品牌,同步推出L2V和E系列新能源产品,同时根据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氢燃料中重卡在示范城市的运营;2025年,乘龙将实现新能源产品全技术路线、全品系覆盖;2026年内,还将进一步推出全新的轻中重型新能源商用车型。

林长波升任东风柳汽总经理,乘龙新能源转型迎来新篇章

在新能源产品力提升的同时,营销模式也将全面转型,打造快速响应新能源市场的营销体系。从营销模式、品牌焕新、用户直连、组织变革、渠道进化五个层面协同发力,实现品牌的重塑、重立、重生。在服务层面,东风柳汽还将突破思维,扭转观念,从传统的围绕“车”服务,转变为围绕“人+车”的一体化生态服务。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树立口碑和市场影响力,赋能品牌稳健向上。

在东风柳汽迎来建立70周年之际,随着两任掌舵者的顺利交接,东风柳汽总经理林长波将继续带领乘龙品牌深化新能源转型,依托技术转型及营销转型的双轮驱动,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品竞争力,书写新能源时代最精彩的“乘龙答案”!

作者:希希 来源:东风柳汽乘龙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