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湖南省副省长秦国文亲临三一展区,点赞魔塔1165电动重卡

三一集团 2023-12-11 18:08:24
品牌首页

第19届长沙国际车展火热进行中,2023年12月10日,湖南省副省长秦国文亲临三一新能源重卡展区,重点听取“世界纪录车型”——魔塔1165电动重卡的技术讲解。三一

副省长秦国文进一步肯定三一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技术引领和销量领先地位,并为湖南本土企业三一重卡拥有世界级的研发实力点赞。

此次长沙国际车展,三一专属2000㎡户外展区,共展出10台三一新能源代表车型,作为长沙本土商用车领先品牌,首次亮相,即成焦点!三一

今天重点剖析“世界纪录车型”魔塔1165电动重卡具备哪些硬核的“世界级”实力。

今年的6月6日-7日,车+货总重40.45吨的魔塔1165电动重卡从长沙全程高速抵深圳-转东莞物流园,成功创造“一次充电、续航817.5公里”世界纪录。三一

拥有1165度全球最大电量、817.5公里全球最长续航,是快递快运唯一纯电解决方案,具有低能耗、长续航、多冗余、高可靠、四枪充、快补能、多盈利、快回本等八项核心优势,及7项行业首创技术、超20项专利技术加持。

自主研发-魔塔电池

三一突破性采用魔塔电池技术加线控技术,直接将电池集成在底盘上,底盘即是电池,电池也是底盘,这种底盘集成技术可大大减少底盘多余线束和元器件的使用,使底盘更加平整。三一

魔塔电池能量密度提升40%,是目前重卡行业内最大的车载电池系统。

魔塔电池采用全新架构,使电器连接件减少80%,线束及内部接插件全部取消,减少了电气风险,极大提升维修便利性。相较市面上商用车电池更安全稳定,采用全新的多回路控制方式,每条回路都可单独工作,大大减少趴窝风险。

三一自主研发的BMS控制系统,采用分布式控制,精确到每一颗电芯,一旦发生异常可马上反馈处置,保证电芯的工作安全。三一

魔塔电池通过不同工况的预设进行不同的热管理模式,整体热管理效率较传统电池包增加30%,冬季加热时长缩短20%,-20℃是常规电池包保温性能的4倍。

这么大的电量,充电时长会是最大的问题吗?不存在的!魔塔1165采用800V的电压平台,专门研发了四枪超级充电模式,充电功率最高可达800kw,可实现充电10%到90%只需1.5小时,司机师傅午休吃饭的时间,就能把电充满。

低能耗长续航

三一电动化顶级技术团队进行整车调教,魔塔1165采用双电驱桥设计,在不同的路面和路况通过不同的动力和制动力分配使整车更加的节能和安全。三一

采用多档能量回收技术,能量回收效率大于36%,整车配备A级低滚阻液体黄金轮胎,整车能耗再降低7%。百公里能耗小于135度电、甚至更低,在创造世界纪录当天,百公里平均实测电耗低至117kWh!

多冗余高可靠

魔塔1165采用多回路的供电系统,多支路并行工作,独立防护,趴窝风险降低90%。双电源转向系统,拥有800V和24V两套转向助力系统,确保在任何时候转向有效,司机驾乘更安全稳定。

此外,整车配备L2自动驾驶功能,具备ACC自动巡航、车道保持、双预警、疲劳监测等功能,使得电动重卡魔塔1165具有对标主流乘用车企的自动驾驶、智能安全水平。三一

运营成本不到1元

关于用户关心的成本问题,魔塔1165能带来极佳的运营效益。

虽然魔塔1165是一台如此大电量的电动重卡,但每公里运营成本不到1元,相比传统燃油重卡,魔塔1165电动重卡日常维修保养费用更少,出勤和管理更便利,5年可为用户多盈利近百万元。

作者:君君 来源:三一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